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又壞了」 翁涉多次踹樓梯間數輛單車

記者 張心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2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19:45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永和一名老先生走下樓梯,看到公寓內其他住戶,一樓公共空間擺4、5台腳踏車,疑似心生不滿又踢又踹,單車主人指控,對方不是第一次,但律師表示,公寓內沒有管委會,共有部分,未經全住戶同意,其他住戶還是能抗議,只是踹單車可能涉及毀損罪,住戶之間如果好好協調,或許能避免糾紛。

老先生步履蹣跚,順著扶手走下樓梯,但他沒有走出大門,而是轉個身朝樓梯間的單車,瞄了一眼接著用腳踹,一次不夠,繼續又踹踢,擠在一起的四、五部單車左右晃動,不知道他是不是不滿單車放在公共空間,還是跟單車主人有嫌隙,但單車主人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記者張心:「老舊公寓一樓公共空間或是樓梯間,擺放像這樣子的垃圾雜物,現象時常發生,通常沒有管委會主委,如果住戶引發糾紛,恐怕影響逃生路線。」

圖/TVBS

隨機來到這間公寓大廈,樓梯間就擺放,回收的紙箱、跟垃圾,大樓走道也一樣,有洗衣機、鞋櫃跟桌子、但就算擺放整齊,也可能阻擋逃生路線,曾經桃園有住戶,把鞋櫃放在樓梯間遭民眾檢舉,市府第一時間開罰,法院一審撤銷罰單,但高院認為影響公共安全,還是得罰錢!

 
律師廖芳萱:「如果一般大家沒有規定,就只是自己去占用,或者是其實就算約定,可是舉證不出來的話,可能就要裁處還給所有的住戶,譬如說公共空間,這些都必須返還。」

圖/TVBS

律師表示,老舊公寓沒有管委會,共有部分也不能獨立使用,擺放單車就算不影響出入,但未經全住戶同意,其他住戶還是能抗議,相關單位能開罰3000元到15000元,可連續處罰,這回雖然無法知道老先生踹單車的動機為何,但也可能涉及毀損罪嫌,單車該怎麼擺放,或許住戶之間好好協調,也能避免糾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寓#公共空間#腳踏車#管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825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