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掰!明氣溫驟降10度 「濕涼到週六」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1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1 20: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連日來天氣晴朗炎熱,台北今中午甚至出現32.5度的高溫,創下台北站設站至今123年來春分當天的最高溫記錄,不過氣象局指出,明起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緊接著增強影響,清晨北台灣雲量增多,開始飄雨到週六(23),中部、東半部跟南部山區也有降雨情形。
 
氣象局預測,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週五上午起北台灣明顯轉濕涼,高溫一路下滑剩下約24至25度,和今天相比約有9到10度降幅,其他地區略降2至4度,主要降雨區域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為主,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陣雨,中南部降雨時間則從下半天開始,愈晚雨勢愈明顯,提醒北台灣民眾,週五將乍暖還寒,應特別留意氣溫驟降變化,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至於假日天氣狀況,氣象局表示,週六到下週日清晨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最低溫下探14至15度,空曠地區可能更低,感受偏濕涼,白天高溫在20度以下,其他地方早晚也將轉涼,因水氣偏多,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預計北台灣在週六下半天逐漸轉乾。
 
另外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指出,週五清晨就會感受到氣溫明顯差異,因一道鋒面雲系已經越過長江流域,快速地往南,預計週五凌晨,東北風就會抵達台灣北部,溫度大幅下滑,週六、日清晨低溫下看15-16度,空曠地區可能降到14-15度,和今天的落差相當大,提醒民眾要提高警覺,冬裝要準備,特別注意年長者健康。
 
彭啟明也分析,受鋒面影響,預期中部以北雲量會較多,也有陣雨,週五至週末雨勢較明顯,東北角迎風面是持續性地形陣雨,其他地方是偶陣雨,而近期台灣還是屬於南北風對峙的環境,春天變化較大,還是要適時的更新氣象預測資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變天#天氣#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43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