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婚沒辭祖!女兒莫名高燒不退 她急跪夫家祖先才有救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9 0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傳統習俗中,女子嫁給丈夫需要向男方祖先叩頭,告知自己「此生為夫家的人」,若是離婚也要向夫家祖先拜別,被稱為「辭祖」儀式,若沒有辭祖恐怕招來惡運,未來不只姻緣糟糕,身體健康、工作都可能賠上。一名女網友就說,自己離婚後沒有辭祖,結果女兒一直發燒生病住院,直到她辭祖女兒才退燒。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抱怨當女生很卑微,像自己就是結婚被男方折磨,離婚後又不知道辭祖習俗,結果惡運連連,「從靈異公社聽來的,我只知道上面文章講的我每一條都中」、「心裡真的很毛、真的很X,X的」,接著奉勸離婚的女性網友,最好還是要辭祖,不想跟男方見面,也可以透過土地公廟、城隍廟等請神明幫忙。

PO文釣出不少離婚網友,其中一名女網友就說,自己離婚後沒有辭祖,結果女兒一直發燒生病,住院卻查不出原因,直到問了家中神明才知道辭祖一事,請神明幫忙溝通後,女兒就沒有天天發燒,真的「寧可信其中」;另外一名女網友則說,媽媽離婚後工作不順、男友全是渣男、甚至莫名跌倒、子宮長瘤,「都衰10幾年了,一個會通靈的姨丈才說要辭祖」,後來請家中男丁幫忙告知祖先才終於沒事,強調「沒有拜過祖先沒事,拜過了的話還是不要鐵齒」。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其他網友則表示「我媽媽也是離婚20年才知道要辭祖!而且後期一直瞄到跟夢到」、「一定要~不然夫家還是認為妳是他們家的人」、「我有辭,原先不知道,但各方面一直不順,直到兩三年前辭了,至少工作運有比較好了」;不過也有網友不認同,認為時代進步,這些只是古代男尊女卑及沙文主義流傳下來的迷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離婚#辭祖#惡運#發燒#女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12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