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將官級」包子、湯包 李登輝、郝柏村都嚐過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9 0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19:43

今天透早呷包仔,要帶您來品嚐李前總統也吃過的包子!51歲的黃智明,在台中開店賣湯包、包子28年,他經歷豐富和鼎泰豐創店師傅師出同門,花費11年練就好手藝,後來當兵被分到金門防衛司令部,也因為會下廚派到司令官小廚房當師傅,專門烹煮美食給星級以上將官、貴賓享用,連前國防部長郝柏村、李前總統都曾吃過他做的點心,但他卻很謙虛,從不打廣告,堅持每天現做,靠口耳相傳,累積不少顧客。

圖/TVBS

 
燙口鮮肉包,一口咬下,湯汁衝出破口,油亮湯汁集滿湯匙,吃包子還能喝湯。

客人:「是我朋友介紹啦,(一吃成主顧)對對對,然後一禮拜來吃2次。」

客人:「皮很薄然後汁很多,價格又實在。」

 
鮮肉包內餡選用豬的肩胛肉,肥瘦合一,除了鮮肉包芝麻包也是店內招牌,黑嚕嚕內饀和著豬油香加入核桃添加口感,最重要是店內包子湯包每天現做。

圖/TVBS

客人:「不會很油就覺得還蠻順口,蠻滑順的,剛帶了一張(菜單),對拍給我朋友。」

師傅黃智明:「對對大概一個拇指。」

快手捏出大小幾乎一致的麵皮。

師傅黃智明:「就是中間這裡要放肉要比厚,外面(外面要比較薄)。」

內厚外薄,稍能透光才及格,黃智明的絕活還沒完。

師傅黃智明:「17、18、19(這樣多少),不只大概20(摺)。」
 

隨隨便便就20摺,傳說的黃金18摺,對他來說變成小case,和鼎泰豐創店師傅師出同門,黃智明51歲嘉義人,在台中開店28年,出師之前他在台北花了11年,學得一番好功夫。

圖/TVBS

師傅黃智明:「(試用期)大概7天啦,7天如果不會捏,老闆就叫你走了。」

民國78年他到金門當兵,隸屬金防部司令官營務組,因為會下廚分配到司令官小廚房當廚師,專門烹煮給「大人物」享用。

師傅黃智明:「國防部長郝柏村啊,他就喜歡吃那個啊福州粽子啊,芝麻包,那李(登輝)前總統呢,他比較特別喜歡吃炒米粉啊。」

 
部長、國家元首要吃的,哪怕差一點味兒都不行,廚師壓力如排山倒海。

師傅黃智明:「壓力很大,做不好就說,要關禁閉,不然就罰站,食材都要現用根本來不及,有時候來不及,做不好要抓去關禁閉。」

2年多的軍廚生涯,讓黃智明的手藝更加精煉,退伍後他自立門戶,也讓曾經是將官獨享的可口包子,成了庶民美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包子#湯包#鼎泰豐#廚師#總統#點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30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