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板教父! 段行建向上測的人生


發佈時間:2019/03/17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7 13:43

這一週空氣品質如何您有感嗎?人稱「台灣面板教父」的段行建,隨時隨地都習慣手拿檢測儀驗空氣,對於台灣的空污影響,他從十年前搭高鐵時就看出端倪!一起來看這週日段行建抗空污的故事。

圖/TVBS

 
主持人方念華:「現在這邊是瑞光路口,反正就是十字路口,你不用多解釋了,車來車往很多來看一下。」

「台灣面板教父」段行建,拿著空氣質量檢測儀,測台北內湖區的空氣品質,直接顯示:中污染。

群創榮譽董事長段行建:「今天的空氣其實還蠻好的,這個數字讀出來其實沒有那麼差的,中度汙染啦,高度中度汙染。」

 
圖/TVBS

主持人方念華:「PM2.5是24,然後這個指標是在這個地方,黃紅交界的地方。」

切除了肺腺癌腫瘤的段董,習慣隨時隨地驗空氣,他說他早在快十年前,搭高鐵時就發現台灣空氣已經不一樣了。

群創榮譽董事長段行建:「從左邊高鐵看過去,右邊看過去每天的空氣都很爛,看不遠我的直覺上是空氣惡化很多。」

他罹肺腺癌後,把切片送基因檢測:竟然跟遺傳無關,讓他更相信台灣人的肺部疾病,來自於無形殺手空氣的原因很大,於是一貫低調的段行健在卸下群創董座後,反而才站上第一線拍紀錄片辦巡迴展覽,發起抗空汙總動員。

圖/TVBS

群創榮譽董事長段行建:「要傳你們員工看一下,一個影響十個,十個影響一百個。」

任何事要做就做到位,看出面板教父在空汙議題上,展現的魄力與決心,一出手就是精準抓緊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板#空汙#段行建#高鐵#肺腺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91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