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有創意! 果農種出「吉」字芒果買氣大增


發佈時間:2019/03/15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5 13: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縣潮州鎮芒果農潘連進將原先6公頃的愛文芒果全部汰換成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授權的蜜雪芒果,還發想用套袋烙印技術讓芒果長出來果皮上有「吉」字,送禮市場買氣大增。

43歲的潘連進是第3代芒果農,自己種植芒果已有25年的經驗,原先種植一般主流的愛文芒果,2014年向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取得新品種芒果「蜜雪」的非專屬授權,成為全台第一位取得「蜜雪」授權並量產的農民。

 

之後潘連進將6公頃的愛文芒果全部汰換成蜜雪芒果,自己先量產成功後,讓農民有信心,再把苗推廣給農民。今年因暖冬,芒果提早採收,潘連進的芒果連續10天在台北拍賣市場賣到最高價每公斤350元,比去年首批芒果每公斤約200元高出許多。

潘連進今年的芒果也大不同,每顆芒果長出來表皮都有「吉」的字樣。

潘連進表示,這是他經過2年的試驗才成功的,發想來自於朋友送心型盒裝的文旦柚給他,啟發他是不是能讓芒果增加喜氣。
 

潘連進說,他和紙袋公司討論,在套袋上印上深黑字體,套上芒果後光線無法穿透,經過一段時間就呈現所要的字樣。他曾用愛文芒果嘗試,但愛文的表皮顏色較深紅,效果不佳,蜜雪表皮顏色粉紅且帶亮黃色,芒果熟成轉色時,成功的讓「吉」字顯現出來。

圖/中央社

這批有「吉」字的芒果共1500顆,潘連進說,價格上並沒有因此變貴,但在宅配市場和送禮市場增加了買氣,他已抓到了如何烙字的技巧,下一批端午節前後採收的芒果約有5萬顆,將分別烙「大吉」及「大利」。

潘連進表示,蜜雪比愛文更具抗病力及耐存力,因此吸引不少海外訂單,尤其是香港,已有不少外銷,蜜雪可以採收到8月份,他正想辦法用產期調節技術能讓芒果在過年後結果。

選育出蜜雪的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研究員李雪如表示,蜜雪是愛文的後代,歷經10年才選育出來,甜度高、耐儲存,室溫上架時間約7天,比愛文時間長。目前全台灣授權可以販售種苗的農民有3人,屏東是潘連進,另外台東及台南各有一名。潘連進的巧思增加了蜜雪的價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芒果#蜜雪芒果#吉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30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