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鐵變黃金!廢汽機車零件夯 東南亞客增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3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22:06

外人眼中的廢汽機車,其實都還有很多商機,像是一台廢棄小客車,包含引擎,懸吊系統,甚至連車門,板金都能賣,尤其是外國顧客,除了非洲客人之外,近來新南向,東南亞客人也增加,主要是因為台灣回收車里程數少,機件比較新,也讓台灣回收車業,後勢看漲。

圖/TVBS

 
拿著工具 忙碌工作,師傅們 忙著卸下廢棄車零件,像是引擎 油箱等等,甚至連車門 前後担,都可拆解 再販售。

記者藍于洺:「回收車體甚麼都能賣,來看到我右手邊,就是汽車前後担,它的二手價大概在台幣三千左右,而在我的左手邊,這邊的汽車引擎,隨著新舊跟里程數的不同,平均也有五千到一萬的水準。」

圖/TVBS

外人看起來像廢鐵的汽車,其實整車都能賣,除了引擎 最常販售的,就是眼前這款發電機,小小一顆 也有千元價值,而整車也能當廢鐵賣,廢鐵收購價 每公斤4元,一般小客車 約六百公斤 ,就有2400元價值。
 

汽機車回收廠老闆王敦福:「引擎部分會比較多,還有前後懸吊系統,分類還滿辛苦的,都要去拆 又髒兮兮的,那個不全然都這麼好賺啦,真的很辛苦。」

王大哥 在桃園開汽機車回收站,汽車一個月 約回收400台,機車約1600多台,實際採訪發現,汽機車回收業雖然不如外傳,有年收上億商機 ,但的確甚麼都能賣 ,加上台灣車子 里程數比較少 受歡迎,近來新南向 東南亞顧客更是增加,非洲來的客人 也不少,商機看漲。

圖/TVBS

汽機車回收廠老闆王敦福:「黑人啦 它的新南向以後,東南亞一些廠商也來採購,台灣的車的公里數跑得不多,機件的部分可能還比較健康。」

外銷量 逐年成長,約有一到兩成,但回收車 不好學 也很辛苦,也需要有廣大腹地 才能容納大量廢汽車,想賺這辛苦錢,也得花番功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回收#商機#報廢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1173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