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農地價格8年漲3倍! 每公頃逾4800萬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2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13:40

台灣的農地,竟然是全球最貴,有平面媒體攜手用數據看台灣團隊,分析12萬筆實價登錄交易資訊,發現台灣每公頃農地就要4800多萬,價格更是8年前的3倍以上,這樣的價格是日本農地的14倍,更是澳洲的750倍,不少農地都因為買賣炒作,被拿來蓋豪華農舍、農地工廠等,更讓有心務農的人,買不起也租不起。

圖/TVBS

 
台灣的農地不只種菜種稻,在宜蘭農地上,這豪華農舍,一間一間蓋,雪隧一開通,從原本的兩千多間,11年來增加到8500多棟。往西部走,綠油油農地,這一格又一格鐵皮建築四處散落,彰化鹿港頂番婆社區,農田不只種稻米,也種工廠,隔壁雲林不少農田上種的是電。

沿台78線東西向,空拍機直擊,翠綠農田,穿插著大面積的太陽光電板,農村景觀跟著改變。平面媒體調查,台灣農地這幾年因為投機掠奪,價格從2010年均價1500萬元,到2018年每公頃已經達到4800多萬元,8年漲了3倍,和世界相比,2016年每公頃農地均價,澳洲一公頃6.5萬、美國31.1萬、日本351.1萬,而台灣卻是4882.6萬元,不只是日本的14倍,更是澳洲的750倍。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高漲原因很多,可能是土地的稀少性,是主要原因,我絕對了解,農地是全世界最高的現象,重點是怎麼保護全國的農地。」 
 

農委會的立場是,要保有全台74萬到81萬公頃的農地,會利用認人不認地的方式,提供農民耕種。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這樣價格,無法買得起,所以農委會政策,建議權跟使用權區隔,大量讓農民承租土地。」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彰化視察,也被問到這七千多家蓋在農田上的工廠怎麼管理,他強調政策和中央一樣,高污染的會移到工業區,低污染的輔導,但不會再增加農田工廠數量,工商社會,台灣土地稀少,政府要做的不只是得讓耕者有其田,還得想方設法,鼓勵務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農地#炒作#豪華#農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50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