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場煩惱?人生迷惘? 「出租大叔」解決你的疑惑

作者 晨恩
發佈時間:2019/03/14 09: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
對於熟悉日本次文化的人,「援助交際」、「虛擬的男女朋友」這些名詞應該都不會感到陌生,但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人會有動機去出租這些暫時的假性關係,而這些招租男女的心所在乎與渴望的又是甚麼呢。在6年前,有一位日本中年男士西本貴信創辦了一個出租「大叔」的網站,將自己的人生閱歷、專業技能放上網路來出租自己,被日本稱為「出租大叔」。聽說這原本可能只是他的一場社會實驗,或單純想去反抗社會對「大叔」的標籤,在這女性抬頭的社會中替男生發聲。但他卻沒料到在現實生活中,自己的顧客盡然會越來越多,出租大叔更變成自己的一門志業。
 
 
在日本現今的社會中,人們可以在官網上查詢到大概有78名來自不同地區、不同職業的大叔們,根據他們的資訊進行個人的需要選擇中意的人選,支付約1000日元(約新台幣272 元)的時薪,就能「借用」他們來完成自己需要的陪伴談心。在台灣的我們也許會覺得這項服務聽起來似乎很奇怪,對於現今追求外貌、小鮮肉與情感浮誇的社會,怎麼會有人願意花錢去雇用一個大叔?雇用他們真的能給予自己怎樣的陪伴與滿足?
 
其實,日本的社會是一個兩極化的人格型態,白天或許是極度尊重、禮貌而壓抑自我的天使,到了夜晚可能會變成極盡瘋狂與病態黑暗惡魔。對於生活步調快速、繁忙的現代日本人而言,在生活中總是會有些讓自己感到挫折、委屈,卻又無法對身旁的親友開口傾訴的心事,或是在冷漠的、競爭的社會型態中,找不到可以讓自己信任、願意花時間傾聽自己訴說的對象。也許這些人慢慢的厭倦了浮誇、炫麗的玩樂生活,想要在自己的生活中尋得一片寧靜的陪伴與支持,讓自己可以在過度虛假、委屈的禮教社會中,找尋到一個可以得到理解與鼓勵的安慰。
 
在我們溝通行為中,有幾個很重要的元素是我們所在乎與渴望的,分別是情感上的互動、自我存在價值的確認感,得到心理上的支持與鼓勵,讓自己能夠勇敢的去完成人生目標。
 
 
溝通獲得情感的交流
溝通讓我們可以被理解,而得到一種情感上的支持,這裡的情感不是愛情,而是一種被呵護、關心的溫暖。也許有許多人在家庭關係中,沒辦法得到一個溫柔理解自己的父親,透過大叔可以讓我們得到一種被照護的滿足與安全。

溝通找到自我存在的價值感
溝通讓我們可以因為被肯定,而得到一種自我價值的認同,在我們的生活與家庭互動中,經常會處在被長輩們要求的狀態,或是被家人嫌棄自己表現不夠好。透過一個人生經驗豐富的大叔,在分享彼此人生的挫折與沉澱,可以讓自己在苦難中得一種分擔、不孤獨的感覺,甚至可以透過年紀的洗禮讓我們對自己的未來有一種安全感,好讓自己會有勇氣與信心去面對充滿挑戰的生活。
 
溝通獲得支持產生信任的勇氣
在人生的路途中,我們總會遇到一個瓶頸、一個需要選擇的重大關卡,在我們跌到或想要放棄的時候,如果有一個知性的大叔給予我們一個鼓舞,讓自己能夠在哭泣後得到一個被接納,自己將不會因為懷疑而亂了原先的節奏與腳步,可能因此會有更好的精神,站起原本疲憊不堪的身軀、拍拍身上的沉重的塵土,勇敢地踏出下一步邁向未來的方向。
 
「大叔」的價值,其實存在於我們不平靜的心中,當我們面對到自己無法被接納,或總是對我們苛刻要求的家庭與社會時,大叔的價值將被我們異常的在乎與渴望。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談談/晨恩談心理話

#次文化#假性關係#大叔#出租大叔#人格#壓抑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晨恩

「一個喜歡心理學與輕鬆生活的作家,希望透過心理與生活的結合,能讓每一位讀者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因為閱讀與休息片刻後,擁有滿滿正向與溫暖的生活動力。」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0

0.2980

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