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診間「直接來」嚇哭2歲童 媽媽逼小兒醫低頭道歉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8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8 09:03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醫師展現專業幫病人看診,卻也常常收到病人的莫名投訴,日前有一名小兒科醫師在節目透露,因為看診前「少做一件事」,竟然被家長要求當面向2歲孩童道歉,讓現場來賓聽完驚呼「太誇張!」

圖/翻攝自 YouTube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日前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病例,一名4歲孩童有明顯發燒、肌肉痠痛,為了確定是否得流感,陳醫師決定做快速篩檢,並對孩子說「等一下會有一支棉花棒,會戳進去鼻孔比較深的地方,右邊一下、左邊一下,20秒就會結束,可能會帶出一點點血絲,你會有一點痛,但妳不要緊張」。
 
不料,小孩一聽完便嚎啕大哭,一旁的爸爸媽媽直接抱住孩子,看著醫師說「小兒科醫師,有需要講這些話來嚇小孩嗎?」

圖/翻攝自 YouTube

陳醫師無奈表示,會說這麼清楚,是因為前一個禮拜,有一名2歲的孩童也要做流感快篩,不過當時沒有事先說明,媽媽抱著孩子就直接檢查;結果,當天就接到媽媽的投訴電話,直問做快篩前為什麼沒有跟孩子解釋,害得孩子產生極大陰影,回家哭了一整個下午,媽媽強硬表示「希望過幾天帶著孩子去你診所的時候,你可以當面跟他道歉!」
 
 
經過這次事件後,陳醫師從此以後看到小朋友要做快篩,都還是會詳細講解過程,更把示意圖印出來貼在診間牆壁,陳醫師無奈表示「前面的抱怨講不清楚,後面的抱怨講太清楚」,讓他進退兩難,只好還是說明清楚,再看父母反應,見招拆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診間#流感#快篩#道歉#直接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96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