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入藏60年 慶典天數.人數低於10%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8 10:46
圖/中新網
圖/中新網

正在進行中的大陸兩會,西藏代表團受到國際關注。自從北京中央頒布新宗教法之後,對於各類宗教嚴格管控。尤其是總理李克強在宣讀工作報告時,提出要"宗教中國化"。西藏代表團的中外記者會上,拉薩市委副書記明確的列出,把宗教中國化的具體方式。包括控制大型宗教活動的舉辦天數和參與人數,要降到10%以下。另外,還會派專人對敬拜穆斯林的關鍵人員,做好「跟蹤服務」。

圖/中新網


 
西藏軍區塔台指揮員:「719可以起飛」
西藏軍區飛行員:「719明白。」

海拔三千七百公尺的雪山山峰,大陸解放軍進行夜間訓練,練的是突擊、作戰、全時域。

西藏軍區副參謀長 曹平凡:「把我們這個西藏地區主要的山谷通道,和預定的作戰方向的夜航訓練,扎實的展開。」
 

大陣仗練兵,時間點高度巧合,落在北京兩會召開之際,而今年也剛好是解放軍進駐西藏滿六十周年(1959.3.10)。當年藏人起義,反抗中共統治,結果遭到武力鎮壓,西藏人的宗教領袖達賴喇嘛,因此流亡印度。

路透社記者在兩會的西藏團會議上發問,為何不少藏族老百姓依舊熱愛達賴喇嘛,坐在主席位上的黨委書記不認同這樣的說法,點名在座的人大代,說說看你的身邊還有誰在崇拜。

西藏自治區人大代表:「據我了解,我周圍我沒有聽說過有我們藏族老百姓熱愛達賴喇嘛這種情況。」

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 吳英傑:「達賴自叛逃以後,沒有為西藏人民辦過一件好事,雖然他仍然以他的宗教身份,在國際上,包括獲得國際勢力的支持。」

近年來,北京當局對西藏加強管控,境外人士想進入,除了要辦中國簽證外,還需要額外再辦入藏證,嚴格篩選進出人士的身分。西藏是個文化底蘊特殊的民族,恭逢佛教聖典,即使頭頂上大雪紛飛,依舊虔誠膜拜。

中國藏學研究中心研究員 葉星生:「展開的目的就是要佛光普照,讓佛的能量散發,給天對接。」

藏人舉辦大型祈福活動,完全是依循班禪喇嘛誕辰等等節令來選日子,但是,北京中央卻收回這項選擇權。
 

大陸總理 李克強:「我們要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我國宗教的中國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務。」

堅持"宗教中國化",總理登高一呼,操著普通話口音的西藏代表,搶著應和。當著國際媒體的鏡頭前,拉薩市委副書記果果說,將牢牢把寺廟管理的主動權,掌握在黨和政府手中,未來控制大型宗教活動的舉辦天數和參與人數,要降到10%以下,並且還會派專人對敬拜穆斯林的關鍵人員,做好「跟蹤服務」,規範整治伊斯蘭教。

中國伊斯蘭教協會會長 楊發明:「(何時可以完成中國化的過程?)有信心,中國化是永遠在路上。(宗教和愛國你覺得有衝突嗎?)沒有、沒有衝突。」

中國大陸從今年開始實施為期五年的「伊斯蘭教中國化」工作規劃綱要,內容規定教徒,需要接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培訓,要「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 吳英傑:「西藏人民心中有桿秤,他們非常感謝共產黨為他們帶來的幸福生活。」
 

官方媒體大篇幅報導,中央派幹部進駐西藏後,貧困村不止脫貧,還致富。

西藏岡澤村民Phurbu Chodron(普通話口譯):「扶貧幹部對我們幫助太大了,這次又組織我老公外出務工,家裡一年收入9萬多塊錢,不僅是脫貧,我們現在要增收致富。

官方端出數據宣稱,西藏人民的收入年年增長。

西藏人大代表 洛桑江村:「去年平均農民的收入達到11,450元,連續16年達到兩位數增長。」

人大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多位藏族代表踴躍發言,盛讚領導人習近平。 

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 齊扎拉:「中國是一艘超級巨輪,體量越大、風量越大,越需要習近平總書記定海神針的核心作用。」

是脫貧致富?還是被勒緊宗教自由?雪地裡苦行的喇嘛與藏民,心中想必五味雜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會#西藏#宗教中國化#中國大陸#達賴喇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845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