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搖飲出國變精品! 增座位、多餐點「接地氣」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6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0:01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一年賣出10億2千杯,商機高達850億,不但創造台灣經濟奇蹟,更是台灣之光,連鎖品牌近年紛紛前進海外開店,在全球遍地開花,海外總店數超過1萬家,競爭激烈 , 經營必須「接地氣」,包括捨棄街邊外帶店,改成座位餐廳,增加鹹甜餐點,連飲料口味、配料都要「接地氣」,才能長久獲利。

圖/TVBS

 
不只台灣人習慣手上拿一杯,觀光客也慕名而來,也把台灣茶飲搖上國際,在全球遍地開花。

不管是鄰居港澳大陸 日本韓國,還是到新南向到東南亞,甚至遠飄到美國加州,還有歐洲倫敦等一線國際大都市,都能看到台灣手搖飲品牌,在街頭佔據一方,滿滿排隊人潮,不只台灣遊子懷念故鄉味,外國年輕人更愛來嚐鮮。

只是想在海外站穩根基,不能只靠華人力挺,如何擄獲當地消費客群的味蕾,品牌經營必須「因地制宜」。

 
圖/TVBS

這是水果茶起家的一芳,在越南胡志明的門市,氣派華麗的門市,裝潢融合文青和時尚風格,座位舒適明亮還有窗景,搭配WiFi 冷氣,即使一杯水果茶要價台幣82元,等於當地人一天工資的1/2,幾乎算是奢侈品了,假日年輕人還是爭相前來,邊喝飲料 邊打卡。

鏡頭轉到日本,東京春水堂餐點跟台灣大不相同,因為女性客群多,鹹食除了炸醬麵,更開發台灣沒有的豆花等甜點,至於主角 手搖飲,配料、甜度各地喜愛更是差很大。

圖/TVBS

50嵐前進大陸,銷售第一的熱門飲品,竟然台灣點不到,另外在南韓展開500家,有「茶界星巴克」之稱的「貢茶」,則是積極開發南韓人喜歡的,草莓巧克力奶霜商品,飲料除了拚顏值,口味更要「接地氣」。

根據統計,台灣前進海外開設的,手搖飲店數超過1萬家,以日出茶太、CoCo都可、Comebuy,快可立、貢茶等10個品牌為主,競爭激烈,想存活在國外街頭,品牌經營必須,因地制宜 接地氣,才能長久獲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搖飲#接地氣#嘗鮮#經濟#獲利#海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96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