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戶怨污染、噪音擾人 工地:開罰後已改善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19:41

高雄前鎮一處建築工地,遭民眾投訴,從去年底施工以來,不但經常噪音太大,施工時也沒有灑水還導致塵土飛楊,甚至沒有沉澱池,車輛進出泥沙污染路面,還流進一旁水溝,附近住戶有人被吵到腦神經衰弱,還有人懷疑施工抽用地下水,導致他們沒水可用燒壞馬達,但讓住戶更氣的是,向工地反映,對方只回答說一切合法,不過目前環保局證實,截至二月底已經告發六件共罰29萬元,而工地主任則是強調所有缺失都有改善,會加強跟住戶的溝通。

圖/TVBS

 
附近住戶:「喔!這是它揚塵的部分,它旁邊要,要灑水呀。」

引發民眾不滿的工地,除了眼前機具施工,造成的塵土飛揚,還有。

聽到了嗎,巨大的敲擊聲,連對面大樓都感受到壓迫感,不少住戶生活品質更是受到影響。

 
附近住戶:「吵到有時候要睡一下都沒法入睡。」

附近住戶:「我老婆中風回家靜養,工地兩部機具敲到現在,我老婆腦神經衰弱耶。」

附近住戶:「你看,這裡面就有沉澱污泥。」

圖/TVBS

另外泥沙流入水溝造成污染,砂石車也邊走邊覆蓋防塵網,以及附近地下水源忽大忽小,都被認為跟工地施工有關。

附近住戶:「像現在有水啦,如果它們(工地)在抽水我們就沒水可以用了。」

附近住戶:「現在這顆換新的抽水馬達,舊的已經抽不到水燒掉了。」

這處工地,就在高雄市的前鎮區,附近住戶抱怨說,從去年底動工後,就狀況不斷,但讓他們不無法接受的是,向工地反映,卻碰到了軟釘子。
 

圖/TVBS

高市前鎮區瑞竹里長許益彰:「他們就是跟我們說,他是合法申請的呀,如果你們要檢舉就去檢舉呀。」

果然短短三個月,民眾就檢舉了近20次,而環保局發現共有四件噪音超標,開罰九萬元,另外空污兩件也開罰20萬元,二月底前就被開罰了29萬元。

工地主任許昭仁:「(同事)回應的音調說話可能比較直接啦,絕對是沒有惡意的,我們也針對這些缺失,都有做了改善。」

工地主任強調,缺失都已經改善,也會加強跟當地民眾的溝通,來化解歧見,畢竟施工期才剛開始,避免後續紛爭才能創造雙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噪音#施工#高雄#缺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9

0.1440

0.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