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不去了! 民營停車場、公有停車格「都漲價了」

記者 陳韻涵 葉韋辰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6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21:04

物價飆漲,連停車費也回不去了!汐止火車站一樓的停車場,四月開始將汽車的「月繳金額」,從原本的3000元調漲為3500元,季繳更是從原本的8400元漲為9900元,讓民眾負擔更大了,不指台鐵外包的停車場,就連公有停車格,三月開始,部分路段也陸續調漲,包括萬華西門町鬧區、八德路三段.四段,部分路段一小時收費50元,將調整為60元,讓不少開車民眾覺得負擔更大了!

圖/TVBS

 
台鐵汐止火車站一樓的停車場,公告4月開始,停車費月繳金額,從原本的3000元調漲為3500元,季繳更是從原本的8400元漲到9900元,等於一個月多500元!

汐止居民:「500元有點多,如果其他地方沒有漲,我可能可以停近一點。」

汐止居民:「現在汐止有個問題,就是停車位非常的少啊,那現在路邊哪裡有停車位可以停,如果你一般的車子比較好,那也只能往這邊停啊。」

 
有人覺得使用者付費,但也有人覺得負擔更大了,對此去年8月標下停車場的麟旺有限公司,低調解釋,有更新設備卻一直自行吸收成本!

圖/TVBS

記者陳韻涵:「停車場解釋他們斥資100多萬,更新了全套的繳費系統,也包括在入口處的車牌辨識系統,也因此在月繳跟季繳的部分,才會調升價格。」

不僅台鐵外包的停車場4月要漲,台北鬧區的公有停車格,3月也會調漲!包括松山區的興安街、吉祥路,路邊停車30元調漲10塊,八德路3段.4段更從50元漲到60元,還有中山區伊通街、大同區的重慶北路1段.南京西路都在名單裡!

而下禮拜一,西門町鬧區,忠孝西路到成都路的昆明街,1小時40元變成50元,成都路到和平西路的昆明街也變成40元起跳,西寧南路更是來到60元,洛陽街跟開封街2段,也會漲!

民眾:「還是有點小貴,因為有些人會覺得如果這價錢,還不如去停停車場。」

圖/TVBS

民眾:「畢竟最近的物資都一直在上漲,所以停車也漲就所有都漲了。」

 
記者陳韻涵:「這裡是八德路三段的路邊停車格,而從3月18日開始,每小時50元會調整為60元,停管處表示,這是因為當地的停車使用率達到80%,每半年就會調整一次價格。」

但漲上去,除非使用率低於50%才會再降回去,物價飆漲,停車費再添一筆,對民眾來講,都是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費用#漲價#鬧區#火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71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