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火紅唇膏惹爭! 投訴人患唇炎嘴紅腫、脫屑


發佈時間:2019/02/25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21:02

有一款大陸唇膏這幾年在台灣很紅,標榜結合護唇膏、口紅還有保養功能,但有位民眾指控,她才用四天就引發唇炎,甚至大半年過了都沒好!po文一出,不少使用者也在下面留言,說一用就脫屑紅腫,停用就好轉,質疑唇膏就是引發過敏的原因。不過,經銷商也拿出檢驗報告強調,產品沒問題。

圖/TVBS

 
投訴人王小姐:「嘴唇這邊周遭都是擴散,都是紅腫的,然後反黑狀態、脫皮狀態。」

拉下口罩,秀出受傷的嘴唇,王小姐抱怨,去年用了一款網路上很紅的大陸唇膏,標榜結合護唇膏、口紅和保養三種功能,結果才用了四天就引發唇炎,將近一年的時間陸陸續續到醫院回診,狀況都沒根除。

投訴人王小姐:「產生紅腫、過敏、反黑,然後脫皮這些東西,代理(經銷商)都會跟你說這是排毒作用,其實是假的。」

 
圖/TVBS

王小姐更指控,這款唇膏採類似直銷模式,不少經銷商都稱消費者嘴唇脫屑是好轉反應,事實上已經是唇炎,根本越擦越糟糕。

王小姐的po文一出,不少有類似狀況的民眾也留言,說自己擦到第六支出問題,不擦唇炎就好,一擦就發作;還有人說才擦兩、三次,嘴巴就脫皮到痛,紅腫到嘴巴都走樣了。

實際詢問唇膏的經銷商,強調這款產品已經銷售12年,過去不少同業都有拿去檢驗,包括生菌數、塑化劑、螢光增白劑,都是未檢出。

圖/TVBS

北醫附醫美容醫學中心主任張宜菁:「(唇炎)我們可以歸因的幾個主要原因,一方面是你唇上面塗的產品,或者是你所用的一些清潔用品,還是我們環境當中你可能會接觸到的一些衣物、還是我們空氣裡面的汙染源,還有可能有一些香料等等,我們都要考慮。」

醫生提醒,造成唇炎的原因有很多,通常嘴唇開始出現問題,就要立刻停用產品,到皮膚科就診,而類似接觸性皮膚炎,應該停用造成過敏的產品就會好,至於慢性唇炎,則可能還有其他不明原因導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唇膏#唇炎#過敏#皮膚炎#皮膚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28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