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被撿屍嗎?生理期遲到 女遭醫師調侃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3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3 21:50

醫師問診,真的得要注意用字遣詞,否則稍稍不留意可能就會造成病患的誤解。新北市一名廖小姐到婦產科看診,因為生理期遲到了,只是醫師一見到她,不是著重在上一次生理期的時間,或是身體有沒有不舒服等等的狀況釐清,反而是問是不是被撿屍,讓她的感受很差。

圖/TVBS

 
身體出狀況,求助婦產科醫師,只是有女病患來到這裡看診,印象卻不是很好。

投訴民眾廖小姐:「一般來講生理期沒有來,應該是著重在你上次生理期,是什麼時候,你記不記得,他竟然是問你上次性行為,是什麼時候。」

因為之前路過新北市這家診所門口,感覺滿舒適的,才會特地跑來這,但月事遲遲沒有來,廖小姐認為卻成為醫師調侃藉口。

 
圖/TVBS

投訴民眾廖小姐:「我答不出來,還要被他消遣說,妳怎麼會不記得,妳生理期是什麼時候,妳是被撿屍嗎,妳有沒有記得早上起來,有沒有穿內褲之類的,就是感覺極度被羞辱。」

讓她覺得遭羞辱,原來婦產科醫師問診時,第一時間就提及你是不是忘記被撿屍,早上內褲在不在,都不知道,廖小姐認為這根本不是玩笑,立刻態度強硬的要求道歉。

圖/TVBS

大部分的女生要去婦產科看診,可能會因為害羞或是擔心,總是會有些戒心,對此求證診所,他們也回應卻有此事,因為醫師問診平時都比較直接,沒有考慮到病患的心情,第一時間已經道歉,事後也有打電話慰問,醫師並非刻意羞辱或調侃。

有些醫師也說,問診時的用字遣詞,得要小心謹慎,像是這一類的頂多確認,有沒有懷孕,以及上一次的月事時間,可能就能排除一些狀況,畢竟說者無意聽者有心,一體兩面,就怕像這樣產生誤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問診#病患#婦產科#生理期#撿屍#羞辱#調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0643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