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代陪嫁丫鬟替姑爺「暖床」 身孕還被逼做這件事


發佈時間:2019/02/23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3 18:09
古代陪嫁丫鬟分為親姊妹同嫁與同宗侍女陪嫁。圖/翻攝自圈教主 微博
古代陪嫁丫鬟分為親姊妹同嫁與同宗侍女陪嫁。圖/翻攝自圈教主 微博

古代的陪嫁丫鬟被稱作媵妾,指的是與正妻一同陪嫁到夫家的女子,這之中又分為2種,一種是最高規格的親姊妹同嫁;另一種則是正妻帶著一至數位同宗女子同嫁,這種情況從戰國時期到三國都非常盛行。

若是親姊妹同嫁,對於正妻而言,即便死了,媵妾也還是出自同家,可以保證女方利益,這樣的媵妾地位自然很高,擁有不少權力;侍女陪嫁的條件較差,但凡家境過得去、宗族有點勢力,為了女兒的將來都會這麼做,陪嫁愈多,證明女方愈有實力,雖然侍女的地位遠低於媵妾,但不論媵妾或侍女,地位都要比一般丫鬟高。

 

陪嫁丫鬟自小服侍女主人,因此熟悉其生活習慣,加之彼此間算是利益共同體,護主心切,不會輕易背叛女主人。在女主人出嫁前,還得代替女主人進行試婚,也就是俗稱的「暖床」。

另外,若遇女主人生理期、身體不適或是懷孕,導致無法行房,就得親自「服侍」姑爺,一旦有孕,幸運的話還有可能被納為妾,但也有可能被迫喝下墮胎藥,畢竟古代封建社會存在階級觀念,名門貴族會考慮血統的純正性。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丫鬟#媵妾#陪嫁#侍女#暖床#正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60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