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禁諾美婷」網路、藥房偷賣 急囤貨!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1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減肥藥諾美婷,今天(11日)起,衛生署下令,禁止醫生開立處方,任何藥局不准販賣,而且開始全面回收含有「西布曲明」的藥物,不過我們走訪藥局,還是有藥師偷賣諾美婷,北市衛生局也查獲首宗透過MSN網路販售諾美婷案件,這也意謂,不少民眾超怕再也買不到諾美婷,趕著囤貨!但只要查到藥局私賣禁藥,都得開罰2到10萬元。

記者:「可以買一個星期的量嗎?」藥師:「沒有在賣一星期的,要買就買一個月的,一整盒。」

減肥藥諾美婷,衛生署都說了不准賣,藥房還是買得到。藥師:「你要買就要自己負責,不要說(諾美婷)是我們賣的。」記者:「我知道啦,可是不是要有處方箋嗎?」藥師:「本來是要啦。」

沒有處方箋也能買,藥師也怕被抓包,更擺明了一手交錢、一手交貨。記者:「可以讓我看一下嗎?」藥師:「你要買再看,沒有買看那個要幹嘛?」

明令不准賣,一旦違法,可以處2到10萬元,藥師鋌而走險賣禁藥,實在是市場供需已經失衡。民眾:「已經開始擔心了啊,因為已經下架了,買不到啦。」記者:「所以妳之前下架前已經先去買?」民眾:「大概2、3盒就對了,就是囤下來啊。」

這位藍小姐長期服用諾美婷,吃了1年怕買不到,囤個2-3盒,以防萬一,倒是另一位吳小姐,手腳慢了些,一想到靠著諾美婷,2個月腰圍少了12公分,這下斷貨了,很慌。記者:「快用完該怎麼辦?」民眾:「就省點用啊。」

只能省點用,畢竟大夥趁著禁賣前,拚命掃貨,衛生局也剛查獲第一起透過MSN聊天室,違法兜售諾美婷案件,就怕黑市諾美婷悄悄流竄,藥品來源也不明,想靠減肥藥再瘦一點,諾美婷還是忍痛說掰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諾美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387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