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健康粿條高醫黎明詩聯想陽帆提告時間侵害配偶權寶林茶室
  • 搜尋:

    諾美婷 結果共37筆

  • 越喝越毒!減肥茶摻四級毒品 瘦了恐成癮

    網購的減肥藥真的安全嗎? 台北警方查獲一對夫妻,從越南進口摻有四級毒品的減肥茶,不少買家留言評論有效果還回購,光是前兩個月就有上百筆訂單,醫師提醒,這跟早期的諾美婷成分一樣,雖然能抑制食慾,但喝了可能會心律不整,甚至是猝死,被列為毒品。
    2023/09/05 18:59
  • 恐怖減肥藥!「粉桃女神」含禁藥 吃了想輕生

    網路爆紅的減肥膠囊「粉桃女神」竟然含有跟早期知名減肥藥「諾美婷」相同成分,會讓人有自殺念頭!台中刑大警員查出,新竹縣一對劉姓夫妻,透過淘寶網以每顆30元大量訂購散裝粉桃女神膠囊,再分裝成30顆一罐販售3000元,藉此謀取暴利,1年多來,不法所得至少數百萬,毒物專家指出,粉桃女神內含的「西布曲明」是種類安非他命成分藥物,吃了會心跳快、血壓高,還有自殺念頭,劉姓夫妻訊後,被依藥事法送辦。
    2017/01/18 11:36
  • 「賽維歐左旋肉鹼」稱減肥快!含禁藥恐致癌

    無良商人,竟然從大陸拍賣網站購買減肥藥,將「賽維歐左旋肉鹼」放在台灣拍賣網站賣,沒想到裡頭竟暗藏禁藥,「西布曲明」以及「酚酞」,有民眾吃了,覺得全身無力外加噁心,才向食藥署投訴。藥師表示,西布曲明就是禁藥諾美婷,吃多會導致心血管疾病,至於酚酞會有致癌風險。
    2016/10/14 12:15
  • 糖尿病、憂鬱症藥減肥 肝腎恐出問題

    為了瘦身,不少民眾無所不用其極,什麼都想嘗試,尤其諾美婷下市之後,其他抑制食慾的藥物崛起,但誇張的是,部分醫師竟然讓想減重的民眾,靠癲癇、暈眩、憂鬱症、糖尿病藥,引發胃口差的副作用來減重,但民眾本身並沒有這些疾病,卻吃這些藥物,不但可能會吃出憂鬱、低血糖等問題,嚴重還可能喪命,屆時連想申請藥害救濟的機會都沒有。
    2011/11/14 13:29
  • 藏減肥禁藥! 林政誠診所遭搜索

    知名減肥名醫林政誠遭人檢舉違法使用諾美婷等禁藥,檢警大動作,搜索林政誠位在台北市汀洲路上的診所,查扣證物。林政誠說是因為廠商沒回收,所以有庫存,大呼自己也是被害人,警方將他列為重要證人,訊問後已經讓他離開。
    2011/05/25 18:57
  • 加拿大研究:減肥藥羅氏鮮 恐傷腎

    自去年10月諾美婷下架後,合法的處方籤減肥藥只剩下羅氏鮮,但國外研究卻發現,可能會提高腎臟病的風險;藥廠回應在台灣開賣超過10年,還沒有接獲相關不良通報,也強調這篇國外研究,並未證實腎臟病和羅氏鮮的因果關係。醫師倒是提醒,同樣成分還有不需處方籤的康孅伴,由於外食族維生素已經攝取不足,如果吃這種藥排油,恐怕連脂溶性維生素也難以吸收。
    2011/04/15 13:02
  • 8成8減肥藥禁 醫師憂「無藥可用」

    諾美婷相關減肥藥,只要內含「西布曲明」,衛生署通通要求下架禁賣,這市面上原本有的3種17個品牌的減肥藥,只剩排油羅氏纖和康纖伴可用,讓讓醫生坦言,在減肥用藥上面臨無藥可用窘境,就在藥廠業務要陸續到藥局回收同時,藥廠代表也臨時被通知,得到衛生局「討論」,減肥藥回收進度。
    2010/10/11 19:12
  • 減肥黑藥含禁藥 網路亂買更傷身

    衛生局抽查市面上百件麵製品,發現其中竟然有4款包子、麵條,含有防腐劑,第一時間要求業者全面下架銷毀,不准販售,同樣傷身體的,還有網路黑藥,衛生局查到有民眾從泰國引進減肥藥,透過MSN販售,6款的藥物當中,其中一款成有治療抑鬱症的富魯歐西汀,和治療體重過重的西布曲明,這2款放在一塊,吃下肚影響很大,其中這西布曲明成份,和衛生署公佈的禁藥諾美婷,成份是同一款,吃了之後副作用很可能會導致心跳加速,血壓上升!
    2010/10/11 14:00
  • 〈獨家〉「禁諾美婷」網路、藥房偷賣 急囤貨!

    知名減肥藥諾美婷,今天(11日)起,衛生署下令,禁止醫生開立處方,任何藥局不准販賣,而且開始全面回收含有「西布曲明」的藥物,不過我們走訪藥局,還是有藥師偷賣諾美婷,北市衛生局也查獲首宗透過MSN網路販售諾美婷案件,這也意謂,不少民眾超怕再也買不到諾美婷,趕著囤貨!但只要查到藥局私賣禁藥,都得開罰2到10萬元。
    2010/10/11 12:15
  • 「年賣8萬盒」撤諾美婷 憂黑藥橫行

    衛生署將廢止諾美婷許可證,國內2大合法減肥處方箋用藥,硬是少了一個;佔了市場7成比例的諾美婷,1年最多可以賣出8萬多盒,今年受到負面消息影響,1個月也還有3千盒的銷量。儘管,可以改用運動和飲食控制,但有不少長期依賴藥物的病患,讓藥師擔心,會有更多地下藥品趁機流竄。 
    2010/10/09 18:12
  • 諾美婷「傷心」 令10/11起下架回收

    減肥藥諾美婷將從台灣市場消失!衛生署今天宣布,由於諾美婷內含的「西布曲明」成分,已有研究證實,會增加罹患心臟病、中風風險,因此,從10月11日起將廢止諾美婷的藥證,要求藥廠1個月內進行回收;不過歐盟早在今年1月,就建議會員國暫停販賣諾美婷,衛生署卻跟隨美澳腳步發出公告,會不會太晚呢?甚至還有藥師擔心,這2天週末假日,會有民眾趁機囤貨。
    2010/10/09 11:14
  • 疑與諾美婷混藥減肥 女護士休克死

    減肥猝死的案例又添一例!高雄一位魏姓女護士因為生產完想快速減重,疑似把減肥藥諾美婷跟其他減肥秘方混合使用.在給同事做完臉之後出現呼吸急促的症狀,送醫急救後回天乏術,休克死亡;家屬說,這名護士之前就有心臟疾病,私底下服用諾美婷來減重,上次也有同樣的送醫紀錄,當時就有勸她別再吃藥,沒想到還是釀成悲劇。
    2010/10/04 13:11
  • 1個月觀察期 衛署:諾美婷不排除下架

    知名減肥藥諾美婷,日前因為提高使民眾中風、心臟病風險,被歐盟暫時撤銷執照,美國也在觀望評估,上午衛生署正式召開記者會,確定要再給業者1個月的時間提出報告,再決定是否要讓諾美婷下架或限縮管制。
    2010/09/17 12:59
  • 「諾美婷」拉警報 美擬下架、台觀望

    許多民眾愛用的減肥藥「諾美婷」,多次傳出有提高心臟病的風險,如今路透社又報導,諾美婷自家藥廠研究也顯示,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服用諾美婷的話,中風和心臟病的機率都會大增,美國FDA更要開評估會議,討論是否下架,而我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說,還得開會再評估。
    2010/09/03 10:29
  • 減肥食品摻西藥 吃多致癌恐喪命

    台北市警方查獲市面上熱銷的減肥食品「I-SO533」,含有西藥成分「諾美婷」、「酚酞」,吃多了可能會造成心跳加快、血壓上升,甚至可能喪命。業者原本是以「美麗四重奏」的名字在市面上販售,遭到衛生單位查禁,沒想到換個包裝繼續販售,警方這回查獲7萬多顆藥丸,市價將近6百萬。
    2010/07/24 11:59
  • 當心!減肥食品含西藥 吃多恐喪命

    調查局查獲了市面上熱銷的減肥食品「纖體素S膠囊」,其中竟然含有西藥成分「諾美婷」,吃多了可能會有心跳加快、血壓上升等症狀,甚至可能喪命。目前已經有3名消費者確定吃了這些產品造成心悸,業者為了躲避查緝,只要發現有人檢舉,就將產品換包裝,再度上市銷售。這回檢調大舉搜索,查獲28萬顆藥丸,市價超過3千萬。
    2010/05/26 12:08
  • 歐盟撤「諾美婷」 台「心血管病」禁用

    在減肥市場佔大宗,台灣一年可以賣出15萬盒的減肥藥「諾美婷」,被歐盟實驗發現,會提高心臟病和中風發生的機率;歐盟在21日暫時撤銷了諾美婷的許可執照,台灣會不會跟進下市?衛生署表示還要再研究;不過,可能先針對諾美婷仿單上,提醒有心血管疾病患病避免使用的警語,改列為禁忌症,要求心血管患者禁用。
    2010/01/23 12:28
  • 〈快訊〉服諾美婷恐中風 衛署:心血管病患禁用

    最新消息!近來有研究指出,一種用來控制體重的藥品成分-西布曲明(Sibutramine),若是55歲以上、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使用的話,較容易心臟病發作,甚至中風!
    2010/01/22 19:34
  • 恐怖! 假壯陽、減肥藥流入市面

    調查局今天發動大規模搜索,在北中南一共23家藥局,查獲大批偽禁藥,其中包括仿冒的威而剛以及諾美婷,光是台北縣調站就查獲35萬顆偽禁藥,而這些傷害人體的偽藥已經流入市面,影響層面廣大,各調查單位今天約談30名負責人到案,追查偽禁藥品來源。
    2009/07/14 23:42
  • 毒品工廠 疑用「三聚氰胺」乳清粉

    法務部調查局,破了今年最大的一粒眠、威而鋼和諾美婷假藥工廠,其中光是一粒眠就多達1000萬顆,市價估計10億以上,但調查局意外發現,製作藥丸用的乳清粉,也是從大陸進口,調查局不排除,這批乳清粉跟大陸毒奶粉一樣,為了增加蛋白質含量,都添加了三聚氰胺。
    2008/09/25 22:22
  • 25萬顆偽藥! 諾美婷、威而鋼在列

    調查局台中海調站,破獲來自大陸的偽藥跟禁藥,共25萬多顆,其中包括諾美婷減肥錠、威而鋼、犀利士等知名藥品,特別的是,日前在美國發現,服用會導致自殺念頭的「尼莫那斑」減肥藥,也在查獲的藥品當中。
    2007/12/27 13:29
  • 首例!合法藥局賣偽藥 衛局開罰

    合法藥局竟然賣偽藥!這是台北市衛生局頭一遭發現這麼囂張的行徑,調查局也在藥局發現疑似威而剛、犀利士、諾美婷假藥;甚至衛生局檢驗發現,藥局沒有管制藥品登記證,竟然賣起一粒眠,還有「助眠藥」使蒂諾斯,甚至拿其他藥物混充;衛生局說,最高可處3年到10年徒刑,併科罰金300萬!
    2007/07/30 18:16
  • 合法藥商賣偽藥 流入全省藥房

    合法藥商竟然製造偽藥、毒品,賣到全省西藥房•法務部抓到這名吳姓藥商,查扣了正露丸、普拿疼、行軍散、威而鋼、諾美婷等52種民生常用的藥品,這名藥商甚至還製作FM2、一粒眠等3、4級毒品,供應藥頭,毒害社會,不法牟利超過1億元。
    2006/07/26 12:31
  • 壯陽藥「頂上天」 含西藥違法!

    男性服用的壯陽藥,又查出含違法禁藥,台北市衛生局查獲市售一種名為頂上天的壯陽膠囊,竟含有西藥威而剛和減肥藥諾美婷的成分,而且這種藥,全省都在賣,除了吃了會副作用,年紀大或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吃了可能會致命。
    2006/04/17 12:32
  • 都是假的!偽藥30多萬顆 市價上億

    知名藥品又出現假貨,台中警方兵分13路,橫跨5縣市,破獲製造偽藥的工廠和倉庫,起出諾美婷、威而剛還有維骨力等30多萬顆偽藥,還有粉末將近百公斤,更驚人的是,這些偽藥從外觀根本分辨不出真假,已經流入少數醫院和診所。
    2006/03/03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