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陵富野遭爆不付加班費 竟要實習生「做功德」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0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0 09:58
圖/翻攝自富野武陵度假村網站
圖/翻攝自富野武陵度假村網站

富野集團武陵渡假村傳出有主管以實習成績要脅,逼迫7名大學實習生加班「做功德」,學生忍無可忍之下,一狀告上台中市政府,市府介入後,業者才補發加班費,富野集團事後坦承管理疏失,目前兩名直屬主管分別被記大過與離職。

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就讀東方科技大學五專部餐飲科的鄭姓學生指控,他和一批高職建教合作的學生在武陵富野渡假村實習,但每天都被餐廳的楊姓主任等主管留下來做份外的工作,且不支付加班費,由於高職建教班的一年級學生依規定不得加班,但主管卻瞞著學校要求學生加班。

 

鄭姓學生表示,由於有些人經驗不足,動作比較慢,常常得從早上10點做到晚上11點才能回宿舍休息,有時中午做完事都已經下午1、2點了,只有剩菜剩飯能吃,同學們受不了向人資主任反應,卻遭一名陳姓副理挨罵,表示「好手好腳的我們,還要怨天尤人、怪東怪西嗎?」

學生們忍無可忍決定揭發此事,但學生指出如果被公司發現,就會被關在宿舍,或是被開除,因此他們只能偷偷下山向台中市政府檢舉。

對此,台中勞工局指出上月18日到飯店稽查,該公司表示與勞工、建教生、實習生約定正常工作依排班表出勤,加班可選擇加班費或補休,勞工回應確實選擇加班換補休,就現有事證難以認定有違反勞動基準法的情事。
 

富野集團針對此事回應,經調查楊姓主任沒妥善處理學生對排班不公的抱怨,也未呈報學生的加班費,明顯管理不當,因此公司給予大過2次處分,陳姓副理則是請辭獲准,事後也補發學生們加班費用,並要求公司改善內部管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富野#渡假村#武陵#成績#實習#加班#做功德#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592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