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燈會首度擁有海陸空燈區 耗資5億餘元


發佈時間:2019/02/19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5: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燈會今天起至3月3日在屏東舉行,屏東縣長潘孟安在今天上午的國際媒體宣傳記者會中說,台灣燈會被外媒譽為「沒有雲宵飛車的迪士尼樂園」,今年台灣燈會耗資約5億餘元。

觀光局長周永暉與潘孟安今天在主燈區舉辦國際記者會,觀光局邀請日、韓、東南亞、歐美、印度等20個國家132位媒體參加。

 

周永暉表示,今天是台灣元霄節,GOGLE首頁特別打出元宵燈會主題,台灣燈會今年30周年,首度以海陸空的方式展演,整個大鵬灣燈區廣達38公頃,今年真正代表台灣燈會品牌的是在南台灣的屏東,包括主燈、副燈和小提燈串連結合屏東的歷史、文創、生態旅遊、在地美食和風俗文化。

周永暉表示,今年燈會四處可見屏東在地特色及意象,主燈區入口的城門是以恆春城門為意象,小提燈也是以屏東風豬爺為主,規劃的P.P. Party主題樂園,還有以30萬顆蚵殼組成的「海之女神」,都是燈會重要亮點。

周永暉回答國際媒體問題表示,歷年台灣燈會主燈不是留在主辦地,就是移到國外行銷,或是移往遊樂區,今年燈會講求環保永續,主燈「巨鮪來富」、副燈「屏安風豬」未來將永久留在大鵬灣燈區。
 

有外媒昨晚逛燈區發現燈區很大,詢問要多少時間可逛完,周永暉表示,平均約2.5小時,現場有聯合服務處與行動服務人員可提供隨時詢間;韓國媒體則關心屏東很熱,擔心有人會中暑,詢問有沒有醫療團隊進駐,周永暉表示有規劃醫療團隊。

針對外媒詢問燈會舉辦花費多少錢,周永暉與潘孟安表示,今年燈會觀光局募款3億元餘元,比去年成長約15%,縣府出資1億元,宗教與企業出資1億餘元,總共耗資約5億餘元,總金額與歷屆燈會花費差不多。

潘孟安介紹屏東表示,屏東是台灣唯一三面環海的城市,無論在台灣移民社會、農業社會及現代生物科技發展都扮演重要角色,也是台灣水果及糧食生產的重要供應基地。

潘孟安說,今年台灣燈會每個燈區都有主燈、副燈,都是由在地學生、工藝家、國際創作者共同發想,其中有3個主燈將會到國際展演,這次燈會是首度有陸海空燈區及表演活動的燈會,被外媒譽為「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樂園」,這是屏東共同的成就,也是台灣燈會30週年的里程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19台灣燈會

#台灣燈會#海陸空#元霄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6

0.0991

0.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