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科擴建「佔良田」! 居民不滿赴環評會發聲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8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8 14:46

經濟部原本訂出期限,要管理農田違章工廠,現在傳出立委向行政院陳情,經濟部有意放寬落日條款,讓工廠就地合法,引發環團不滿,無獨有偶,新竹科學園區擴建計畫,也有(被徵收戶)不滿,家族好幾代都務農,良田被徵收後,剩下的田也會缺乏水源,質疑為什麼沒有先跟當地居民溝通!

圖/TVBS

 
一張張照片,拍的是邱小姐家世代耕作的農地,現在因為新竹科學園區開發要被徵收,交給台積電設立研發中心。

西側被徵收戶邱小姐:「照目前的規劃,田地劃了一半,沒有水源了,叔叔們要怎麼耕種呢?剩下的地根本就是沒有辦法耕種。」

質疑為了開發佔用良田,而且科學園區徵收東側用地擴建,邱小姐家所在的西側,則是要做東側原本居民的住宅用地。

 
圖/TVBS

西側被徵收戶邱小姐:「這一區因為山坡地,他又不能全部都開發,他要保留綠地,所以它其實真正的住屋量不是太足夠,其實東側人也不同意呀,因為他們會覺得說,這一區又沒有很好。」

環評還在初審階段,竹科管理局表示,會盡力確保未來農田的水源利用、持續溝通,台積電則回應,園區的擴建由政府規劃跟它們無關。

圖/TVBS

事實上,農地變工廠的問題屢見不顯,原本農地違章工廠,經濟部還要求限期合法,時間訂在明年六月。現在,經濟部傾向105年5月20日以前的違章工廠,只要符合低汙染、無公安疑慮、合法經營三大要件,每兩年繳交一定比例回饋金,並申請特定工廠登記證,就能就地合法。

背後原因,據了解是中南部立委受到壓力,避免工廠消失、上千員工生計受影響,才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命,環境保育和農業、工業發展怎麼取得平衡,各方都承受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竹科#農田#違章#工廠#佔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803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