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首見! 元宵節23:54可賞「最大滿月」


發佈時間:2019/02/18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8 12:39

今天元宵節,除了低頭吃元宵,可別忘了舉頭望明月,因為今年的元宵節,剛好碰上「今年的最大滿月」,上一次已經是119年前,錯過這次,要等2081年,機會難得,不過受到天氣影響,北部東部還有馬祖地區,可能得在雲縫當中碰碰運氣。

圖/TVBS

 
超級月亮,高掛天空,又大又圓,但是今年元宵節,抬頭看看,也能欣賞到今年最大滿月。

今年最大滿月,就在元宵節當晚11點54分,兩個巧合加在一起,上一次是1900年,119年再一次,錯過要等到2081年。

圖/TVBS

北市天文館助理研究員李瑾:「月球在最近地球的近地點時,發生了滿月的話,這個月亮它就會是在這一年裡面,看起來最大最圓的時候,我手上的1元還有5元,剛好就是今年最小滿月跟最大滿月的差異,今年最大滿月出現在元宵節當天,另外最小滿月出現在中秋節的後一天,而最大滿月比最小滿月大了13.9%。」
 

記者彭志宇:「在觀察滿月的天氣條件,以中南部地區相對來說比較理想,北部、金門、馬祖,甚至東半部地區,雲量有偏多的情形。」

圖/TVBS

元宵節當天,各地暖又熱,不過週四開始,鋒面接近台灣,天氣又要不穩定。

氣象局課長陳維良:「週三、週四還有鋒面,逐漸掠過台灣北部海面之後,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比較高。」

週休假期,還有東北季風來攪局,春天天氣,三天兩天變一次,但別忘了,週二這一天,低頭吃元宵,也別忘了舉頭望明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元宵#最大滿月#天氣#賞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74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