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市進攻烘焙市場 打擊超商、麵包店產業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2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8:25

麵包市場每年約250億元商機,不只超商、傳統麵包業者和咖啡廳分食,現在就連量販店超市也進駐,有知名賣場引進日本冷凍麵團和麵包烤培廠,要帶給民眾最平價以及最高品質,讓婆媽們賣菜時就能直接帶現烤麵包回家。

圖/TVBS

 
香噴噴麵包出爐,廚師拿著剛烤好的麵包,切成一塊一塊,這裡不是傳統麵包店,而是即將要在全省一千多間門市的量販超市中,進駐的日本麵包品牌。

這間量販超市從2016年底12月引進第一間麵包現烤日本品牌,第一天就創下一萬個麵包的銷售佳績,現在經過26個月,目前在全台1千多間的門市中,總共有61間門市,可以看見這樣的現烤麵包櫃,而且通通均一價30元,既有品質也非常超值,這對其他傳統麵包業者,打擊很大。

圖/TVBS

對比超商的機器製作大量麵包,雖然價格可以到低到25元,但也比較難吃到現烤風味,還有傳統麵包店的物料成本居高不下,只能反映在價錢上面,像是一般的蔥花肉鬆就要38元,有鮮奶的更貴要40元起跳。
 

民眾:「大賣場,那邊東西多、選擇多,品質大概有保證一點,我是考慮到家庭人口的問題,其他沒有考慮到太多,除非說交通不方便,想要嘗試看看,如果好吃就以後都會去買。」

就是看準婆媽的買菜商機,能買菜的同時就搞定隔天的早餐,就可以品嘗到日系麵包品牌。

圖/TVBS

量販超市發言人劉鴻徵:「一個好的品質的話,可能透過中央工廠的冷凍麵團,然後現烤直送的方式到店裡,會讓消費者吃到,既便宜又有日本水準的百貨公司水準麵包。」

去年光是麵包營業額就破2300萬,量販超市業者進攻烘焙市場,甚至跟現在的超市做出差異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麵包#量販#大賣場#百貨公司#日本#日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2394

0.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