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罷工機師!60工會 近百人集結松機聲援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黃俊維 張智鈞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1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1 20:28

華航機師罷工選在春節,影響運輸航班造成不便,引起各界諸多壓力,因此全國北中南各地的產業、以及職業工會,將近百人集結到松山機場,繞行半圈,最後走到收機師檢定證的停車場,幫他們加油打氣,希望在罷工後第二次協商可以有好結果。

圖/TVBS

 
在松山機場前面集結,隊伍號浩浩蕩蕩出發,挺罷工的機師工會。

北中南大約60個產業工會,都來到這裡,從門口繞行機場半圈,到收機師檢定證的攤位,加油打氣,因為機師在春節期間罷工影響航班,受到消費者以及各方的諸多壓力。

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建財:「更希望能透過這次罷工活動,鼓舞更多台灣勞工起身團結、組成工會。」

 
事實上,第一次的華航勞資談判破裂點,就是AOR規定,2人派遣,飛時最高12小時,而工會要求,7小時,要加派一人,也就是變成3名機師,華航則認為,8小時以上才能3人,儘管次長王國財,提出7.5方案,華航拒絕接受。

圖/TVBS

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你就必須要把我們中間,考慮到的疲勞的因素考慮進去。」

工會指出,飛時七小時的單程航班像是印度或到安哥拉治,而來回航班,台北到北海道和曼谷因為在當地還要停等,甚至有紅眼航班,疲勞度倍增所以才會認為要增加派遣,交通部則希望雙方,可以接受逐一檢視航線狀況,調整派遣人力。

不過醫師沈政男,則有不同意見,認為依照飛行時間規範,美國、韓國都是8小時,才需要3名機師,7個小時3名機師,沒有其他國家做得到。

圖/TVBS

醫師沈政男:「要求太嚴苛,飛安為理由的話,看起來是比美國跟韓國,世界上最嚴格的標準,還要更加嚴格。」

作家苦苓,也PO文分析,認為機師罷工,情理法都站不住腳,目前大約有4成航班,飛時7小時,華航強調現行規定已經優於AOR,不過沒有透漏會增加多少成本,不過外傳,沒罷工的機師,遭到霸凌,像是有機師,不敢要求吃飯,飛了10小時,才小心地問能不能吃東西, 點飲料,緊盯就怕被空服員加料,而也有資深教官霸氣發文,自己開加班機的機長,不爽來找他,對此機師工會否認,也強調尊重所有人的選擇。

 
只求接下來能夠盡快找到平衡點,減少各種紛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罷工#工會#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1543

0.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