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時不聯絡…前同事卻要帶小孩來拜年 她嘆:是否太現實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8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8 21:10
網友分享說,前同事平時不聯絡,一到過年才說要帶小孩來拜年。示意圖/TVBS
網友分享說,前同事平時不聯絡,一到過年才說要帶小孩來拜年。示意圖/TVBS

農曆新年到來,不少人都會包給父母、親戚或是小孩紅包,不過一名女網友日前發文訴苦,一名平時跟她不聯絡的前同事,每到過年就會跟她告知「要帶小孩來拜年」,讓她不禁懷疑對方是為了紅包,只好每每都說不在家,嘆說「會不會太現實」,不少網友得知後,也紛紛砲轟「過年真的是照妖鏡!」

這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指出曾跟一名前同事關係還不錯,時常都會聯絡,只是對方結婚後幾乎沒什麼聯絡,再次聯繫是因為對方懷孕生小孩,她也買禮物祝賀對方,不過對方小孩出生2年多,平時都不會帶來她家,但每每過年一到,對方就會跟她說要帶小孩來拜年,讓她忍不住懷疑對方是為了紅包,只好都說自己不在家,甚至連絡不到她,因為對方剛好也認識她姊姊,就會轉去聯繫她姊,讓她忍不住直呼「會不會太現實」,不過強調自己不是計較紅包,接著也補充說對方是家庭主婦,平時沒上班,並沒有很忙,也時常看到對方PO文帶孩子出去玩,才會認為對方太現實。

 

原PO不禁嘆說「會不會太現實」。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此文一出後引起熱議,不少人紛紛痛批「過年真的是照妖鏡」、「不想就直說,幹嘛跟她客氣」、「小孩=紅包拿來」、「拒絕也是一種請求,有些人的小聰明需要明說,不用暗示」,更有不少網友提供解套方法,表示「包200阿!以後就不會有這種困擾」、「我會直接明講,不要只想來討紅包,這種的翻臉絕交沒差,不用客氣」、「來就讓他來,就坐坐聊天,不用包給他」、「下次就忘了包或說紅包剛好發完了,看她之後還會不會再聯絡就知道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過年#拜年#紅包#小孩#前同事#現實#聯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25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