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水不只老街、碼頭! 搭「淡海輕軌」過年醬玩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5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5 19:10

春節期間,淡海輕軌已經結束免費試營運,進入收費階段,不過也因為今年過年,多了淡海輕軌,去淡水玩,就不只可以去老街、漁人碼頭,沿線還有花海廣場和古蹟可以拍照,因此新北捷運公司也看好,過年期間,會有三分之一的北捷人潮,轉移過來,搭乘輕軌觀光。

圖/TVBS

 
記者錢麗如:「過去來到淡水,很多人可能只知道老街或是漁人碼頭,不過在今年春節,淡海輕軌加入觀光行列,沿線有哪些祕密景點呢?帶您一起去看。」

記者錢麗如:「我現在來到的是V07站,淡水行政中心站旁邊的廣場,這裡叫做「稼日蒔光」,其實這裡除了賞花是一大亮點之外,大家有沒有發現在我後面的背板區,也是很多人專程來拍照打卡。」

紫色、紅色、粉色花朵綻放,一望無際的花海,夢幻感十足,或是另一邊由各式南瓜組合而成,全長50公尺的南瓜隧道,賞完花,幾米或是草地上各種背板,也讓人快門按個不停。

 
民眾:「(過去)轉乘不方便,我只到淡水(捷運站),就不知道要到哪裡去了。」

民眾:「(從輕軌車站過來)很快,大概兩三分鐘就到了,非常方便啊。」

圖/TVBS

記者錢麗如:「我們現在來到的是程氏古厝,這裡距離V09濱海沙崙站,步行只要3到5分鐘,而且大家知道嗎?其實程氏古厝是淡水第一個被指定為歷史建築的傳統民宅。」

古色古香,彷彿走進時光隧道,程氏古厝創建在在清光緒初年,是舊農業社會的代表性建物,2003年被登錄為歷史建築,淡海輕軌綠山線最遠到崁頂,深入淡水區,因此全線11個站,V07站除了花海,還有公司田溪橋遺蹟,V09站有程氏古厝,至於V11崁頂站,則有亞洲首座國際級的藝術籃球場。

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過年)捷運從淡水站下車的(單日)大概都有7、8萬人次,移轉三分之一的人來搭乘淡海輕軌,至少我們評估大概也有2萬人次以上。」

圖/TVBS

看好北捷旅客的移轉效益,但春節期間,淡海輕軌已經結束免費試營運,因此春節也成為進入收費階段後,首度面臨的最大壓力測試,另一方面未來也計畫和在地大專院校產學合作,培養導覽人員,要讓淡水過去難以前往,甚至幾乎被遺忘的景點,一一打開知名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春節#淡水#老街#淡海輕軌#漁人碼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0872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