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枝筆雕西螺橋 哄兒開心變筆雕達人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吳建宏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5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5 10:12

雲林一名地方爸爸,九年前為了哄小孩,幫孩子的公仔做武器,用竹筷子做雕刻。沒想到越做越有心得,後來做鉛筆、色筆筆芯雕刻,大家熟悉的蝙蝠俠,電影卡通人物,世界知名建築,都刻出作品。還用自動鉛筆筆芯,刻出連續26個英文字母,打破0.2公分的世界紀錄,他的筆心只有0.05公分。

圖/TVBS

 
蝙蝠俠、米老鼠,大家熟悉的電影卡通人物,還有知名建築,法國巴黎鐵塔,香港中銀大樓、杜拜帆船、台灣101,這通通是鉛筆筆尖上的雕刻,微小到得用放大鏡來看仔細。不只筆尖雕刻,筆的中段,也可以簍空木質,再把筆心刻出造型,這是一箭雙心。

筆雕作者李健竹:「它比較困難的地方是,它先把木頭的部分掏空,露出筆芯的部分。」

還有這支筆芯,小心小心,這是0.05公分的自動鉛筆筆心,上頭刻了英文字,看不清楚吧,放大鏡靠過來,這是26個英文字母,已經超越金氏世界紀錄。

 
圖/TVBS

筆雕作者李健竹:「就是目前有超越日本作家的0.2公分紀錄,26個連續不斷的英文字母。」

還有紅色的色筆,雕刻出西螺大橋的造型,一支筆變成一座橋,一體成形,這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濁水溪盛產西瓜,又用綠色的色筆,雕刻出西螺大橋下西瓜田。做筆芯雕刻的是他,今年45歲的李健竹,這麼微小的雕刻,是他在檯燈下,用美工刀,雕刻刀,精雕細琢慢慢刻出來的。

筆雕作者李健竹:「裸視反而我會比較習慣,這樣反而這樣看對我會比較舒服。」

圖/TVBS

他是六輕煉油廠員工,專業是環境工程領域,卻無心插柳,雕出令人驚豔的筆心雕刻。9年前用竹筷子幫孩子的公仔做武器,只是為了哄小孩,後來從竹筷子變成鉛筆色筆。一件比一件精彩,這拈花微笑的佛手蓮花,線條精細,花形生動,下方還有經文。地方爸爸萬萬沒想到,哄小孩,哄出了藝術天分大爆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器#竹筷#雕刻#鉛筆#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60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