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波車潮下午4點湧現! 國道5路段將塞爆


發佈時間:2019/02/01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2:21

春節9天連假明開跑,今將湧首波返鄉人潮和車潮,不少民眾請假提早返鄉,高鐵自一早就會出現人潮,全天南下班次幾乎客滿,國道也預估下午就會湧現首波車潮,不過返鄉南下車潮明天才是重頭戲,有5大重點塞車路段,行車時間將是平常3倍,至於春節9天連假則以初三最塞,預估將出現史上天量,當天將出現16條塞爆地雷路段,行車得花7倍時間。

圖/TVBS

 
春節9天連假,2日開跑,首波返鄉車潮,1日下午就已經出現,南下車潮預估將有62百萬車公里,雙向則有110百萬車公里!

高公局交通運作科長蔡明哲:「下午開始大概4點以後,就會有返鄉車潮。」

5大塞車地雷路段,包括國1的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3的三鶯到關西、烏日到霧峰,和國5的南港系統到坪林,行車時間將是平常的3倍。

 
圖/TVBS

不過南下車潮高鋒初一到初三,6大南下塞車路段,連茄冬到西濱,預估也會開始塞車。

高公局交通運作科長蔡明哲:「南下交通量部分,大概會在初二達到南下最大量,大概會在71百萬車公里。」

不過真正的考驗在初三,爆量出遊車潮,雙向預估達140百萬車公里,更預料16大塞爆地雷路段,行車得花7倍時間。

不僅南下, 北上西螺-埔鹽、南屯-后里、新竹-竹北等等,以及國3 關西-大溪,國6 西向舊證-霧峰系統,當中國5的頭城-坪林更可能塞11小時。

圖/TVBS

而高鐵部分,1日、2日加開3班次,從南港抵達左營,全車自由座列車,疏運返鄉人潮,而台鐵部分,除夕當天,想從台北返回花東的旅客,下午2點、3點間還有車票,不過除夕前的其他班次,1日下午4點之後中長途票已經賣完,但3日下午開始,還有部分座位,沒搶到票的民眾,手腳要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春節#連假#國道#疏運#交通#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03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