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夜飯這樣最省事! 外送業者「整桌」送到家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1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0:29

下週一就是除夕了!除了把握週末採買年貨,真的忙到沒時間準備,外送業者也能提供服務,像是需要自己復熱的生鮮類年菜,有業者接單到小年夜,除夕當天送到家,甚至有外送業者打「熟食年菜」外送,跟餐廳業者合作,把一整桌熱騰騰年夜飯送到家。

圖/TVBS

 
店員:「你好,幫你上宮廷鴨宴的片皮鴨。」 

店員:「這是我們宮廷鴨宴的非一般鱸魚。」

有片鴨、有鱸魚、蝦球還有咕嚕肉,豬、鴨、魚肉海鮮都備齊,加上食蔬和炒飯,相當豐盛!

 
圖/TVBS

記者張允曦:「以鴨肉為主題的套餐,總共六個菜,五到六人份要價3000元,除夕夜當晚如果你不想到餐廳吃,也可以送到家。」

外送員:「你好,我是來取餐的。」

店員:「請問單號?」

外送員:「9877。」

去年十月才進軍台灣的業者想出噱頭,跟10多家餐飲業者合作,除夕當天外送熱年菜,最晚三點前下訂,年夜飯都吃得到。

外送業者香港區總經理羅家聰:「過年時候通常,好多人都可能在家裡自己吃飯,然後(餐廳)廚房裡面他們是有剩餘產能的,所以廚師的確有這個能力,可以幫助餐廳準備一些年菜。」

業者看好商機,能幫合作夥伴拉抬至少3成業績,另一家平台,鮮食外送就有年菜專區,像是火鍋肉片、年菜組合、佛跳牆,或是冷凍年菜都能外送。
 

圖/TVBS

不過需要復熱的生鮮類,大部分需要提前一天,在小年夜下訂,除夕當天五點前會收到,而熟食外送只營運到下午四點。

外送平台公關李文峯:「這三年以來的狀況來看,其實每一年的不管是年菜呀,或是過年期間的訂單量,都有大幅度的成長,我們也會加派人力大概一成左右。」

儘管都會區不少民眾返鄉過節,外送業者依舊看好商機提前備戰,除此之外,Uber Eats 的年菜預訂已經在13日結束,除夕當天熟食外送也只到下午四點,Foodpanda則是一切正常,除夕夜依舊服務到深夜12點,精華區的24小時外送也照舊,九天年假外送業者持續拚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送#年菜#餐廳#合作#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10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