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個昌平街?新莊路牌重複惹議 交通局:已拆除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6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6 21:35

新北市新莊重劃區,之前被民眾投訴說,同一條路卻有重複的路牌,而且還路名還會互相擋到,質疑有浪費公帑之嫌,對此交通局回應,是過去人口不多,只設小的路牌,現在人口成長需要號誌,也把字體改大,卻沒把舊的拆掉,才會引發誤會。

圖/TVBS

 
TVBS記者葉韋辰:「新北市新莊這個路名指示牌,現在看起來很正常,不過之前被人抱怨,設了兩個一模一樣的路牌桿,已經被拆除,地板上只留下一個拔除痕跡。」

比較粗的桿子上,有一個昌德街,矮的這個也有一個昌德街,另一個方向則是都有昌平街,前面的路牌還擋住後面的標示,在往下走,同樣有兩個富貴路,也有擋住字的問題。

圖/TVBS

民眾:「因為同樣的牌子,上下重複性有點高,其實一個就夠啦,也是我們的納稅錢,就是沒有必要這樣子,只是做他(施工單位)要做的事,他沒有考量到用路人或騎摩托車的人的想法,要用民眾的角度去看,這樣隨便做一做,人家當然會講話。」
 

尤其在新莊副都心,重複路牌不少,引發民眾質疑,為何一個路牌要做兩次,畢竟多做一面也是要花一千多元。

交通管制工程科長陳建成:「很多社區進駐之後,人車變多,安全的因素也設了號誌,為了讓車輛能夠辨識這些路名牌,那我們在號誌桿上面,有加設了比較大的(牌子)。」

圖/TVBS

新北市交通局解釋,這裡是新莊的重劃區,過去沒有這麼多建案,人口也少,所以一開始只有設立簡單的路牌,標示路名。

不過新莊人口,已經從2014年的41.1萬,五年來成長6千,不少就是住進重劃區,開始設立號誌,也需要大一點的標示,卻沒有把舊的拆除,才會有重複路牌的狀況,已經開始進行街道重整,避免誤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重劃區#路牌#重複#公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695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