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回去狂被逼婚? 長輩問話套路大盤點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4 08: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農曆過年到來,不少人開開心心回到老家拜年,卻有時遇到一些長輩狂逼婚,導致原本的好心情都被搞壞。不過,專家特別點出,5種常遇到的長輩盤問類型,也分享5種應對方法,讓你提前能有個概念,回老家時才好優雅地應對回去。

《每日頭條》報導指出,通常過年會遇到5種長輩盤問的類型,第一是「直白型」,有些親朋好友一見到面後,就會詢問一連串問題,若還沒結婚,會以各種原因直接要求你「是否該嫁或該娶了」;第二則是「比較型」,一些人會以鄰居孩子、同學,甚至遠房親戚的孩子做比較,認為其他同輩的都已結婚,你也應該跟進才對;第三則是「含蓄型」,長輩可能透過一些互動,藉由話中有話,暗示你「應該結婚了!」

 

而第四種是「推銷型」,總會有些親戚或長輩,會以非常熱情的方式,向你推薦自己的女兒、兒子,甚至鄰居或朋友的孩子,希望你能多加考慮,早點結婚;最後則是「圍攻型」,除了家中爸媽逼婚外,其他親戚聽到後便跟著不斷幫腔,催促你趕快結婚才對。

示意圖/TVBS

不過,報導也分享5種應對方法,第一是「轉移話題法」,因為終結話題最好的方法,就是開啟另外一個話題,將話題扯愈遠愈好;第二則是「先發制人法」,不等親戚提問,主動發起各種問題,讓他們沒機會詢問你婚姻問題;第三則是「自編自演法」,藉由假造有女友或男友的跡象,讓長輩認為你已經快要結婚,就不會向你推薦對象,但也要小心謊言不要被拆穿。

 
第四種應對方法則是「有錢人專用法」,藉由贈送許多昂貴禮品,讓其他長輩沒機會問話,或者被你大手筆的送禮行為嚇到;最後則是「機智應對法」,像是謊稱「我的對象還沒離婚」,讓其他長輩紛紛勸你分手,進而不會想再逼你結婚,只盼你能先離開對方就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逼婚#應對#長輩#問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25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