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英語托福成績 亞洲第八 比鄰國差!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4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22:54

立足國際---語言能力也很關鍵, 一份報告顯示, 托福測驗滿分120分, 台灣人的成績只有82分, 在亞洲國家中排名第八,排在香港和韓國的後面,和第一名新加坡的97分, 有不小的差距。

記者蔣志偉:「台灣人的英語能力要如何提升,現在學者建議了,在學校教英文的時候,最好全程說英語,不要說中文,另外高等教育應該要國際化,提供多一點獎學金,讓學生可以出國留學。」 

 

英語重要,大家都知道,能不能流利聽說讀寫,不是人人都可以,像他34歲李建勳深知在台灣學習英文有限,就是因為很難營造出全英文環境,為了增加英語會話表達能力,曾經出國遊學。

記者蔣志偉vs.外商政策事務經理李建勳:「您認為你的英語能力好不好,我覺得還可以因為我現在從事就是國外的藥廠工作,我非常需要跟國外的同事溝通,那當然有非常多需要精進的空間,畢竟這不是我的,就是原本的語言,因為我覺得在台灣環境,其實英文沒有辦法很好練習,所以不論在工作或者私下自己出國玩,都需要再精進自己的英文能力。」

英語不是自己母語,李建勳坦言自己現在仍在加強英語會話能力,其實現在全球有15億人說英語, 根據統計亞洲12個國家托福考生平均分數,台灣排第八名,輸給許多東南亞國家甚至是韓國。
 

圖/TVBS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長徐守德:「我覺得我們英文能力,的確這幾年來講,從數字來看,的確是一直在往後面退,我們國民對英文重視程度相對沒有那麼高,我覺得這個非常可惜,我們...也許我們把英文先提升,進而增加我們國際貿易能量,也許這就是一個好的開始,那我覺得英文要好,真的要從小就扎根。」 

記者蔣志偉:「為了讓學生有基本的英語能力,現在在大學都會增加,英語畢業基本門檻條件,其實現在在企業界,像是醫美(整型外科)中心,第一線的諮詢師,他(雇主)也會要求您一定要基本的英語會話能力。」

整型外科諮詢師吳晨華 vs.外籍客人Mary:「哈囉,Mary yes ,Dessie 很開心認識妳,今天我可以如何協助妳,我想要整鼻子。」

為了拓展客源,整型外科諮詢師也要有英文基本會話能力,才能服務來自各個國家客人,諮詢師聽說讀寫都可以,當然多了英語能力,薪資待遇也不差。

圖/TVBS

整型外科諮詢師吳晨華:「其實像馬來西亞,香港 新加坡,他們都是以英文為生活主軸,那他們來台灣也會希望說有一個人可以跟他用英文,就是很像很親近,相對的在信任感上面或在溝通上面,會更上一層。」

整形外科診所副院長張格彰:「我們未來我們會希望,托福成績大約500分左右,有一個最基本的一個溝通能力,雖然說我們領域有很多是醫學相關,這恐怕不是一般托福可以測得出來,但我認為說一般基本的溝通,比如說跟一個,這個國外客戶的一個應對進退,我想托福500分,應該是一個希望可以達到門檻。」
 

政府若能制定國家外語政策,只需要資源統整的觀念,台灣的英文能力就有機會產生革命性的變化,提升英語能力。

整型外科諮詢師吳晨華:「English is very important ,Don't give up。」

外商政策事務經理李建勳:「 I think English is the best tool to know the world。」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文#托福#外語#會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95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