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談判又卡關 川普:中國別再鬧了!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3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9:42

美國總統川普前幾天才說,美中貿易談判相當順利,可能很快就有結果,讓美股出現補漲局面,但周二美股再度暴跌,因為傳出美中談判又卡關了!川普在推特上放話,要中國大陸「不要再鬧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預告,與大陸快達成貿易協議,一度激勵美股。

但川普的這句話,終止了美股的連四漲。

引述川普推特:「對中國大陸而言,最終達成『真正協議』,是很有意義的,所以別再鬧了。」

 
中國大陸公布2018年GDP數據僅6.6%也拖累了美股,大陸經濟疲軟逼得出席達沃斯論壇的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向美方喊話,說大陸的門越開越大,一切都可坐下來談。華為副董也在論壇上表示,貿易戰嚴重衝擊科技業。

華為副董事長胡厚崑:「身為科技產業我們高度依賴全球供應鏈以及全球創新生態系統,所以我們目前可能處於最慘的狀態。」

美國媒體CNBC報導美中貿易談判又碰障礙,甚至還說白宮取消原定舉行的工作會議,不過白宮經濟顧問出面否認。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正如我說過的,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帶著高層代表過來,我們會進行談判,就是這樣,什麼都沒有取消。」

雖然國務卿龐佩奧也在經濟論壇上對美中貿易談判表達樂觀,但專家指出,智慧財產保護跟強制技術轉讓這兩點,美中仍有歧見,要有圓滿結局還須加把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美中#美股#大陸#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67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