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厚外套預備!冷氣團強襲「急凍2天」 高山明有望降雪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0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0 20:48
強烈冷氣團南下,全台氣溫驟降,天氣將由北往南逐漸轉變,北台灣將首當其衝,溫度愈晚會愈冷。圖/中央社
強烈冷氣團南下,全台氣溫驟降,天氣將由北往南逐漸轉變,北台灣將首當其衝,溫度愈晚會愈冷。圖/中央社

今(20日)下半天開始天氣明顯轉冷,中央氣象局表示,將會有一波強烈冷氣團來襲,全台氣溫驟降,且這波冷氣團有可能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預計明(21日)開始影響台灣,週二(21日)起轉乾冷,若溫度及水氣配合得當,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會降雪。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受到冷氣團影響,天氣將由北往南逐漸轉變,北台灣將首當其衝,溫度愈晚會愈冷,而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間點落在週二、三(22、23日),各地雲量偏多,全台都有機會下雨,北部明(21日)高溫僅17、18度,中南部約20-23度,到了週二、三,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清晨將會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將下探至13-15度。

圖/翻攝自臉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這波冷氣團有機會達到寒流等級,但水氣少,屬於乾冷的天氣型態,再加上輻射冷卻效應的作用下,部分地區夜晚至清晨可能出現10度(或以下)的低溫,注意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另外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明天強烈冷氣團開始影響全台後,高山有機會下雪,民眾可把握週一(21日)上山賞雪,到週二轉為乾冷,各地放晴。

氣象局指出,直到週四、五(24、25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才會稍微減弱,白天氣溫會小幅回升,但早晚仍相當寒冷,至於這波冷氣團影響台灣的期間,若在低溫及水氣配合之下,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例如玉山、合歡山從週日(20日)晚間起至週二(22日)清晨,有機會出現降雪機率,但到了週三(23日)轉乾冷,降雪機率將會更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冷氣團#降溫#降雪#水氣#低溫#乾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728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