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姐被逼幫奧客擦屁股 長榮航空回應了!

編輯 宋彥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0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0 21:05
有空姐上網PO文,表示自己被男性乘客逼要幫忙擦屁股。圖/網友提供
有空姐上網PO文,表示自己被男性乘客逼要幫忙擦屁股。圖/網友提供

今天(20日)傳出有空姐在飛機上被行動不便的男性乘客要求幫忙擦屁股的離譜事件,根據該名空姐的描述,男乘客不僅要求幫忙脫褲如廁、上完大號後咆嘯要求幫忙擦屁股,甚至在被擦屁股的當下,還發出令人不舒服的呻吟。對此,該名空姐工作的航空公司在晚上7點左右發出聲明,指出根據法令,空服人員並不需要提供旅客如廁、餵食、醫療等服務,且有權報請航警,並將釐清該名男乘客的行為是否已構成性騷擾,將採取必要的因應措施。

該名空服員PO文,表示自己遇到一名重達200公斤的乘客,胖到不能走,剛上機就要求換到經濟艙3個座位,之後表示因體型問題,要求到商務艙上廁所,沒想到抵達廁所後他變本加厲,要求空服員幫忙脫內褲,空服員原想拒絕,但男子開始咆哮「我現在褲子脫一半,妳要我怎麼上廁所?快點進來幫我脫!妳剛才答應說要幫我的」男子上完廁所後,更要求空服員擦屁股!最後只能由座艙長戴了3層手套幫他擦,結果男子還發出「UMM、deeper、deeper」的呻吟,最後再叫該名空服員幫忙穿上褲子。

 

歷經這一切的空服員先是在飛機上崩潰嘔吐、痛哭,在飛行工作結束後,更把經歷全部PO上網,甚至爆料其實已經跟公司反應過好幾次,但公司都沒有處理。此PO文不僅引發網友討論,也讓媒體大肆報導。而航空公司在今天晚間7點左右,才終於發出聲明,表示指出根據法令,空服人員並不需要提供旅客如廁、餵食、醫療等服務,且有權報請航警,並將釐清該名男乘客的行為是否已構成性騷擾,將採取必要的因應措施。

以下為航空公司聲明全文↓↓

長榮航空針對此位外籍旅客要求空服員協助如廁一事表示,員工是公司的資產,保護員工是公司的職責,美國運輸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頒布之法令,對於航空公司載運身心不便旅客時應提供及無須提供之協助有明確規範,此規範均載明於空服員手冊中,因此本公司空服員毋須提供旅客如廁、餵食、醫療服務等特殊照護。

空服員對於旅客提出無理、過分之要求,可運用機內異常旅客處理程序,以口頭溝通勸戒、書面警告、報請航警等流程,予以拒絕,以維護機上安全、秩序與空服員應有之尊嚴。

對於該位空服員基於服務之初心而提供旅客的協助,本公司已關懷並將視空服員之需求適切提供相關身心諮詢協助;同時,公司也將進一步調查該名旅客是否涉及性騷擾行為,若該名旅客行為造成空服員傷害,公司將會採取必要措施以為因應,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空姐#擦屁股#長榮#長榮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642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