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式燒臘飄香中國城 料多味美大排長龍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7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17:34
圖/翻攝自 FOOD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 FOOD INSIDER YouTube

美國紐約中國城裡有一間港式燒臘店,每到用餐時段總是大排長龍,因為它的餐點不僅料多味美,而且價格只要5塊美金左右,在高物價的紐約實在相當划算,吸引不少饕客專程過來排隊用餐。

圖/翻攝自 FOOD INSIDER YouTube

 
說到港式料理,這一味,絕對是經典。師傅大刀削切,酥脆肉片跟著落下,還有一整排滿滿燒雞,從中剁開再分裝,這就是道地的港式燒臘。

只不過,這個好味道,不在香港,而是在紐約的中國城裡。

民眾:「對呀我每天來這裡,食物真的非常棒,價錢也是非常便宜,(你對價錢怎麼看),非常合理也不貴的價錢,我住在下東城區,那裏的食物份量都很小,都只給你一點點,在那邊點的和在這邊點的,五塊錢完全不一樣。」

 
分量多到要滿出來,還有青菜鋪底解油膩,價格也很公道,每份燒臘便當,只要四到五美金,換算台幣150元左右,在高物價的紐約來說,可以說是相當划算。

部落客:「我想要點一份叉燒,(叉燒飯嗎),叉燒飯。」

對著櫃檯下單,師傅快手裝入飯盒,夾點青菜點綴,接下來,重頭戲登場。

部落客:「他的叉燒外皮酥脆,細膩的甜度能讓口水,帶出它的完美比例,還有豬肉的軟嫩也很重要。」

厚厚叉燒蓋住白飯,還有烤豬肉提供選擇,更別說,燒鴨燒雞,每一樣都是熱門口味。

部落客:「他們把肉堆疊起來,我的意思是雙層的肉片,我點了燒鴨和燒雞,但在最上層,他們淋上了甜鹹醬汁,真的很美味,就像是奶油甜醬一樣,真的會真的會讓你愛死。

鹹中帶甜,又不膩口,雖然只提供五種菜色,但每到用餐時段,門外總是大排長龍,店內更是一位難求,不少人都得像這樣子,大包小包,外帶用餐。

 
記者vs.部落客:「我最關心的是,沒錯這才四美金,看起來很美味,但這真的有這麼讚嗎,你只要吃三分之一你就飽了,而且這上面肉的價值,大概就值六塊美金左右,而且還沒有它好吃。

記者vs.部落客:「嗯外皮非常酥脆,很像炸五花肉,你看這有三種不同口感,有酥脆的外皮,有外皮然後瘦肉再來油脂,所以三種部位不同口感。」

傳統港式料理,飄香紐約市,好滋味在華人街裡,屹立不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港式#燒臘#美食#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983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