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提行李百分百稽查 高雄將增X光儀檢查


發佈時間:2019/01/16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16: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嚴防非洲豬瘟,入境關口對旅客手提行李要百分百稽查。高雄國際機場規劃增設4台手提行李X光檢查儀,以因應農曆春節旅客潮,目前先增加人力和防疫犬因應,嚴防漏網之魚。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非洲豬瘟防疫措施,要求對旅客的手提行李要百分之百查驗。高雄國際機場的農委會防檢局和關務署高雄關等防檢疫人員,今天開會研擬因應措施,尤其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必須減縮旅客查驗行李的等候時間。

 

高雄國際機場目前旅客手提行李以人工抽檢,在大陸爆發豬瘟疫情後提高抽檢比例,但海關稽查人力25人,而高雄機場日入境數約8000人,在旅客通關離峰期還可應付,一旦尖峰期在人力與設備上就會捉襟見肘。

因應對旅客手提行李要百分百稽查,目前先增加防檢疫人員人力,也由領犬員帶領防疫犬在旅客通關區機動嗅聞檢查,並規劃於農曆春節前,在旅客通關區增設4台手提行李小型X光檢查儀,今天也由工作人員進行設置點和動線會勘。

防檢疫人員表示,會先向旅客宣導勿攜帶動、植物等物品入境,尤其是豬肉和相關肉製品,應丟入棄置桶,由防檢疫人員消毒和回收銷毀。
 

高雄國際機場的大型托運行李是先由地勤人員運送至地下室,由大型X光檢查儀查驗,疑似有問題者會貼上紅標籤,再轉送至轉盤輸送,防檢疫人員會挑選出疑似有問題的行李,防疫犬也會機動嗅聞檢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X光儀#非洲豬瘟#手提行李#稽查#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667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