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下令!桃機100%行李安檢 15日試行

記者 童雅筠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5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20:23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到桃園機場視察豬瘟防疫措施時,下達旅客行李100%稽查的命令,今天一早上,桃機就針對兩岸航班進出的二航廈開始試辦,結果一個上午沒有發現挾帶豬肉,反而有不少超量購買免稅菸酒想要闖關的旅客當場被逮。

圖/TVBS

 
這名男子在海關櫃檯前破口大罵,原來他違規攜帶超量菸酒,遇上了15日第一天開始的入境旅客100%行李安檢,當場沒收罰款。

相對於原本的抽檢,現在所有旅客出關前,隨身行李都要接受X光檢查因為原本大約80%的檢查密度,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滿意。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怎麼增加人力,怎麼增加X光機,但是就是要達到百分百。」
 

面對層峰的命令,有海關人員私下表示,如果要徹底執行至少全國要增加130名關務人力,另外X光機,光桃園機場 就要增加約10部,否則就像15日中午這樣,排隊人龍長達2百公尺。

旅客:「花的時間不會太長。」

圖/TVBS

旅客:「但是會耽誤很多時間,對觀光客來講也會造成一些影響。」

強化安檢第一個上午沒有發現豬肉,倒是超量的免稅菸酒變得無所遁形,最近出國回來,除了要多預留20~30分鐘的安檢時間,也要注意遵守免稅菸酒購買規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場#安檢#菸酒#豬肉#稽查#行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96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