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指示非洲豬瘟檢疫到位 農委會:即起補強落實


發佈時間:2019/01/15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11: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近日會完成行政院長蘇貞昌對豬瘟檢疫到位的指示;農委會防檢局局長馮海東也說,宣導海報的字體即起會更換放大,並依原規劃增設X光機掃描隨身行李。

蘇貞昌昨天一上任,針對首要政務防疫非洲豬瘟,前往桃園機場了解邊境防疫作為,他指示手提行李檢疫要趕快補強100%檢驗,並認為防疫宣導海報字體過小,也關心罰鍰繳交率過低損及效力。

 

陳吉仲今天接受電話訪問表示,因罰鍰繳交率跟法律規定行政申訴期有一個月,不能單看繳交率;不過包含隨身行李檢疫率不及託運行李等指示,防檢局都有配套要落實,近日就會補強。

馮海東說明,海報的字體今天就可以處理,會立即更換放大字體。

他表示,在隨身行李檢疫率提高方面,農委會原本就已規劃要增設X光機,位置目前要設置在旅客下機到入境排隊處,也就是篩檢旅客是否發燒的地方,要讓隨身行李100%檢疫;春節前,桃園機場也會增加2組檢疫犬與領犬員、金門增加1組。
 

此外,目前從非洲豬瘟疫區,例如中國大陸等國帶回豬肉及其製品,罰鍰新台幣20萬元起,但開出40多張罰單,目前繳納的只有2名。馮海東也說,除了要過了行政申訴期才能催繳,對於遭罰的外籍旅客,也會執行若沒繳清罰鍰就離境,下次入境再不繳清,拒絕入境。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也提問,國際機場貨物有很多用寄的,相關漏洞怎麼填補。馮海東回應,不論是郵寄或快遞,包裹都會經過X光掃描、檢疫犬檢疫,其實都已設有檢疫關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蘇貞昌#非洲豬瘟#防疫#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84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