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伴20餘年!癌末阿公圓夢 醫院內完婚笑中帶淚


發佈時間:2019/01/11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6: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羅東博愛醫院今天指出,癌症末期病患王金泉與相伴逾20年的黃月花,在親友等見證下於院內完婚。他繫著氧氣鼻管,但仍大聲對著另一半說出「我願意」,讓在場人士全都哭紅雙眼。

羅東博愛醫院表示,王金泉和黃月花同為阿美族原住民,兩人相知相惜20餘年,66歲的王金泉在去年7月確診罹癌,隨後病情擴散,健康每況愈下,1月初在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團隊建議下,家屬決定將他轉入安寧病房。

 

羅東博愛醫院指出,兩人在中年相遇,答應攜手到老,但結為連理的締約卻一直是未完成的夢。眼見王金泉病情惡化,黃月花昨天鼓起勇氣,決定在另一半生命的尾聲,創造兩人最美好的回憶,提出舉行婚禮的要求,王金泉也點頭答應。

羅東博愛醫院緩和醫療團隊在接獲這項「超級任務」後,立刻動員準備,在短短1個上午就為銀髮新娘梳化換裝、聯繫家屬、布置場地。

王金泉的母親也遠從花蓮趕抵會場,昨天下午2時許,穿上帥氣西裝的王金泉與披上雪白嫁裳的黃月花在醫護團隊與親友1人1束鮮花的迎接下,步入緩和醫療中心附設的小教堂,在牧師面前交換戒指,互許「我願意」的誓言。
 

篤信基督教的兩位新人在齊聚一堂的親戚、族人、朋友等數十人陪伴下,一同大聲唱著詩歌,笑中帶淚。黃月花表示,她個性活潑,常常做些衝動的事,不過,這一次卻是最正確的決定,非常感謝羅東博愛醫院醫護團隊的協助,成就這場遲來的婚禮,「阿美族是母系社會,這一次的婚事由我做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末#原住民#婚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38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