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個月觀察期 衛署:諾美婷不排除下架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7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減肥藥諾美婷,日前因為提高使民眾中風、心臟病風險,被歐盟暫時撤銷執照,美國也在觀望評估,上午衛生署正式召開記者會,確定要再給業者1個月的時間提出報告,再決定是否要讓諾美婷下架或限縮管制。

一顆顆藍白小膠囊,是國際知名減肥藥諾美婷,風險卻不小,被指出長期服用會提高中風、心臟病機會,已經被歐盟暫停執照,衛生署也緊盯,要求業者提出報告。

科長戴雪詠:「提出他的風險管控計畫給我們,做個評估,做個評估,我們再決定採取什麼樣的做法,究竟是不是予以這個藥品繼續販售,或是限縮使用,暫停販售不排除啊,這邊有很多選項可以使用。」

暫時還不會下架,不過台灣使用諾美婷,通報282例不良反應,其中75%會有輕度胸悶、心悸狀況,25%較嚴重,產生嘔吐等中度症狀,大部分停藥後都能恢復正常。

戴雪詠:「75%病人,他是落在BMI值小於30,瘦子,然後健康的人,他還在服用這些讓他心臟血管不舒服的產品,基本上就是有它的潛在危險性。」

就怕藥師跟藥局沒照處方籤亂賣,瘦子服用危險性也跟著高,台灣女性愛美,把諾美婷當減肥名藥,未來諾美婷會不會在台灣消失,還得再等1個月後才能見分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諾美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38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