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經美好的8年以為會結婚 結果卻說「我們真的不合」!

作者 H
發佈時間:2019/01/14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09:00
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談談/作家H致愛情】

Hi,H:
 
我和前男友從高中就認識了,高中的時候就有曖昧過,只是後來我跟別人在一起,直到大學二年級,因為我們又讀同一間大學,緣份讓我們又在一起,就這樣走了8年,現在我們28歲。他在我之前只交過一個女朋友(而且是當那個女生的小王),而我也算是他的初戀初吻(高中),在一起這8年,歷經學生、當兵、出社會,我們真的蠻好的,他也真的對我很好,是每個朋友都會羨慕的那種好。很懂我要什麼,也很參與我的生活,在各種小事上也是以我為主,就是真的很好的男朋友,而這8年下來到了最近,我也相信了這個穩定的關係,所以也以為我們會在30歲結婚(交往10年),直到前一陣子,他突然問我:「妳有思考過我們兩個的未來會是什麼樣子嗎?」我原本以為他是想結婚,結果不是。
 
他認為這8年來,我們的個性真的不合,我都很自我,也不會主動去參與他的朋友世界和去發掘與陪他做他喜歡的事物,他也覺得我們不能溝通,我也不像女朋友一樣,出去只顧朋友,也鮮少撒嬌小女人,而且他也怕未來沒有辦法「對話」,他說他重視所謂的「心靈交流」,但又不否認我們平常在一起吃喝玩樂都是很快樂的(因為我們假日很愛找景點去玩,也很愛出國,也很愛找美食吃)。只是他覺得他現在沒有辦法接受如果我就是他未來的老婆。所以他問我,不會想多出去看看嗎?因為我相信這段穩定的關係,所以我真的也沒想過要再去多看看什麼,但我明白他的意思,就是他想多看看,甚至覺得如果我們先回到朋友關係,之後再復合什麼的,也許狀況會變好,他也說他有朋友分手後再復合就是老婆,但這些都很難說。但就是因為這樣,我還是深陷被分手的情緒裡,還是覺得傷痛,還是會放不下,畢竟8年對女生來說,真的是很珍貴的,我也不確定現在放不下是因為不甘心,還是太習慣與依賴。其實在分手的過程中,他都有很明白的指出我這8年來哪裡的問題,我也深信,應該是沒有所謂的第三者,因為他一直都很誠實,也不會亂來,只是他想要多看看,我也不能阻止什麼,可能真的不那麼愛了,所以他怎麼想都不對。H,我現在很徬徨,我也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只覺得一定要趕快轉移這段感情,才真的有辦法趕快走出心痛的感覺,但又會很可惜這段八年的感情,每天都不斷的矛盾,真的很迷惘⋯⋯期待您的回信。謝謝!
 
H這樣說
 
似乎每每在收到一些信件之後,就會週期性地開始出現之前曾被提問過的問題。這種長時間的馬拉松戀愛,總會在終點站之前出現變卦,有的情侶會因此而修成正果,但更多的人則是在終點線前就放棄比賽了。原因有很多,但是像你們這種將近初戀的感情,的確是最容易碰到「要不要結婚?」「難道就是這個人了嗎?」這樣的疑惑,這是人的本性,其實談不上好或壞!試著想,如果你們就這樣步入婚姻,但是在婚後不管是妳或者是他才發現自己似乎更適合,或者更喜歡與另外一種對象相處或生活的話,這樣豈不是很後悔!與其在經歷繁文縟節的婚禮儀式之後才來在眾目睽睽之下進行離婚手續,那還不如在婚前先分開一段時間,考驗一下彼此的內心,可能風險更來得低點!
 
 
8年是珍貴的,然而也犯不著為了曾經美好的8年,就一定要堅持下一個8年,因為沒有人知道,未來會是如何的。從男朋友的反應來看,也正可以讓妳自己知道其實在這段感情裡面,對方的感受,妳並沒有完全理解,這是一種學習也是一種成長,因為這些互動,可以讓妳在下一段感情,更不會完全以自我的視角去看待感情,也很有可能在拉開距離,妳自我修正之後,可以贏回對方的心!所以面對這樣的分開,真的無需難過,他是個美好的過客,甚至有可能還會轉頭!
 
話說至此,我卻要告訴妳另外比較殘忍的可能真相。男人其實不太可能會因為逼近適婚年齡,就開始評估自己的對象,在你們交往多年之後,忽然在這時間點提出分手,除了感情有可能變淡之外,從他的流年上來看,他應該是,碰上了,一個自己心目中鍾意的對象了,或許他們還沒有發展,但這個人的出現,卻讓他心中對妳的愛,逐漸地被比下去了⋯⋯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談談/作家H致愛情

#作家H#兩性#H#婚姻#感情#情感#交往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31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