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 17日開放大貨車通行


發佈時間:2019/01/09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2:58
圖/TVBS
圖/TVBS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表示,蘇花改東澳段(蘇澳到東澳段)大貨車通行時間已經在昨天獲交通部核定,17日上午9時起大貨車就可通行。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長李順成告訴中央社記者,雖蘇花改東澳段將核准行駛大貨車,但部分聯結車輛、載有危險物品的大貨車仍禁止通行。

 

此外,未來蘇花改東澳段開放大貨車通行後,台9丁線(蘇花公路蘇澳到東澳段)將同步禁止大貨車通行;至於被禁制行駛蘇花改東澳段的大貨車車種若要行駛台9丁線,或要轉入東澳市區,必須事前向當地村里長申請通行證,或向監理單位登記申請。公路總局考量民眾需求及申請作業時間,設有3個月緩衝期;一旦緩衝期過後,違規車輛警方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新台幣900元。

公路總局提醒,蘇花改東澳段限速60公里。在行駛時,小型車必須與前車保持50公尺車距,大客車、大貨車須保持100公尺的車距。

蘇花改東澳段在去年2月先開放小客車通行,之後於去年5月進一步開放大客車通行後,許多遊覽車在行經蘇澳到東澳段時都改走蘇花改,不再行駛原先蘇花公路蘇澳到東澳段,省去不少旅運時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花改#大貨車#遊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13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