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抽驗年節食品 豆皮結麵線不合格


發佈時間:2019/01/0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9:50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抽驗年節應景食品。圖/中央社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抽驗年節應景食品。圖/中央社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抽驗年節應景食品,一件豆皮結驗出俗稱雙氧水的過氧化氫陽性、一件麵線檢出苯甲酸防腐劑,這兩項添加物都為不得檢出。不合格產品已要求業者下架禁賣。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今天(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接近農曆春節,為確保民眾飲食安全,針對傳統市場及超市等販售場所,進行市售年節食品抽驗,包括散裝麵線、豆類製品、脫水蔬菜、水產乾製品、糖果、休閒食品、蜜餞等應景年節食品,第一波稽查共抽驗56件產品。

 

衛生局指出,檢驗項目為防腐劑、過氧化氫、二氧化硫、甜味劑、色素等,其中一件草屯素食業者販售的「豆皮結」檢出過氧化氫陽性,名間鄉南雅村市場前菜販賣的「15元麵線」檢出苯甲酸防腐劑,兩件標準都為不得檢出,分別移請源頭產地台中市、彰化縣處置。

衛生局表示,抽驗不合格產品已責令販賣業者立即下架不得販售,經查不合格產品來自外縣市,依源頭管理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處辦理,年節前將再公布第二波應景食品抽驗結果,把關民眾食安。

衛生局說明,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消費者若長期食用殘留過氧化氫食物可能引起頭痛、嘔吐等不適,呼籲豆皮、豆干等豆類加工製品業者應注重製程衛生、作業人員衛生,正確使用食品添加物,才能確保消費者安全,並請民眾選購時多注意食品外觀及味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節#應景#食品#抽驗#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93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