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廚餘養豬」暫時不禁! 農委會:疫情還在境外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5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5 21:54

非洲豬瘟已經來到家門外,對於「廚餘養豬」是否要全面禁止,農委會今天(5)召開記者會說明,農委會表示,目前疫情仍在境外,暫時不會全面禁止,依舊以輔導轉型為主,除非未來疫情進入台灣,才會全面禁止,到時候像是餐廳、旅宿,處理廚餘都得自費,每天廚餘量超過一公噸,還得自行設置廚餘處理設備。

圖/TVBS

 
農委會主秘張致盛:「那因為目前疫情都還是在境外,都還是在境外,台灣本土並沒有發生。」

農委會強調,疫情還在境外,會不會全面禁止廚餘飼養豬隻,沒有時程表,除非非洲豬瘟入侵台灣,就會立即禁止廚餘養豬。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風險因素之一,但並不是唯一,為什麼不現在馬上禁,因為整個整體考量,還要再繼續研究。」

 
還要做全盤考量,只是台灣還有多少時間呢? 農委會表示,下週會先找養豬量較大的縣市,進行協商討論,而目前,針對廚餘養豬,以4階段輔導為主,前兩個階段,主要是呼籲、輔導,而進入第三階段,只要是未依規定加熱養豬廚餘,就強制改餵飼料,目前,則處在第四階段,以補助方式,輔導廚餘退場加速轉型。

圖/TVBS

而未來如果全面禁止,部分業者得自費處理廚餘。

環保署督察大隊副總隊長林左祥:「小吃店這一部分,會由清潔隊來收集。」

全面禁止廚餘,小吃店消由清潔隊處理免費,但如果是一天廚餘量大於16公斤的餐廳、旅宿,則要交給民間清運公司送往處理場,自行負擔費用,大型廚餘產生源,一天廚餘量大於一公噸,大約200家,必須自行設置快速發酵設備。

環保署督察大隊副總隊長林左祥:「半年之內,他們要設置應該是,基本上是沒有問題。」

另外,針對疫情若進入台灣,死亡豬隻就地掩埋,農委會表示,已經在盤點規劃。

圖/TVBS

 
防檢局副局長杜文珍:「希望是不要移動,能夠就近在場裡面掩埋,這能夠減少疾病傳播的機會,所以為什麼要去盤點各個縣市,自己養豬場裡面的位置,怎麼去做。」

從廚餘到掩埋,都要先做好準備,畢竟非洲豬瘟已經來到家門口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豬瘟#廚餘#農委會#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48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