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黃1片超下飯!台鐵便當「經典配料」 消失10年重現


發佈時間:2019/01/04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22:38
台鐵便當舖北車2號店裝潢開幕,推出懷舊風排骨便當。圖/台鐵提供
台鐵便當舖北車2號店裝潢開幕,推出懷舊風排骨便當。圖/台鐵提供

台鐵便當本舖2號店今(4日)改裝開幕,主打「回憶滿滿」的排骨便當,這次重新加入消失10年的配料「黃蘿蔔」,成為本次回歸一大亮點,而使用獨家滷包滷製的排骨,也同樣備受期待。台鐵表示,開幕期間便當每日限量300個,並另外推出「袖珍款」便當,每日限量200個,民眾若想重溫還舊風情得好好把握機會。

圖/fun台鐵臉書

 
根據台鐵統計,去年台鐵共賣出1053萬5672個便當,預估營收將超過7.4億元,創史上新高。台鐵為吸引國內外旅客光臨,在台北車站推出工業古樸風便當舖,除推出主打懷舊風的排骨便當,也讓消失10年的配角黃蘿蔔,再次現身便當盒中,要讓顧客重溫懷舊風味。

台鐵局說明,為重現台鐵便當百年美味,台鐵便當本舖結合現代工業與古樸傳統設計風格,賦予台北站2號店新的氣象,店內地板鋪上工業風格的磨砂地磚點綴傳統花磚,裝飾玻璃則採用十字、鑽石、海棠文台灣古老壓花圖案,古樸中又帶有現代時尚。

圖/fun台鐵臉書

早期的台鐵便當會在外包裝附上1張地圖,介紹車站周邊景點、風土民情及導覽,供鐵道迷收藏。台鐵指出,為慶祝2號店改裝開幕,特商請來設計師為懷舊排骨飯便當「換新衣」,除重新附上傳統風格的包裝紙以重現懷舊風情,還專為小朋友設計親子版圖案,連份量也調整為適合小核享用。
 

台鐵表示,限定版懷舊排骨便當,大眾款售價100元,每天限量300個;袖珍款便當售價80元,每天限量200個。此外,便當本舖2號店也將於店內展示台鐵12代同堂不鏽鋼便當盒,每款便當盒蓋均鋼印不同的火車圖案,12代同堂便當盒每年配合台鐵局節慶推出1至2款,今年將推出第11及第12代不鏽鋼便當盒,售價299元含提袋。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便當#懷舊#現代#裝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711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