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20萬經理擬納責任制 商總:標準太高不切實際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4:29

企業高階管理人員,到底該不該比照勞動階層的工時條件,勞動部總算同意鬆綁,未來只要是月薪20萬以上的管理人員,都將適用於責任制,預告後最快將在1月下旬實施,對此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國內一般企業,經理級主管,月薪大約6到8萬,20萬的門檻還是太高,不合現況。

圖/TVBS

 
企業高階管理人員:「該不該比照勞動階層工時條件,勞動部總算同意鬆綁,取消上下班打卡,改回責任制。」

勞動部預訂,將在8日預告,月薪20萬以上的監督管理人員,將適用責任制,適用於所有行業,預告期結束後,最快就可以在1月下旬實施。

圖/TVBS

賴正鎰:「標準太高也太不實際了,一般經理都是高獎金的,所以不應該訂到20萬。」
 

月薪要達到20萬才適用責任制,商總理事長賴正鎰直言,一般企業或是科技業,經理及管理人才,平均薪資都在6到8萬,加上獎金大約能突破10萬,但真正要到20萬實在少數,這樣的的標準實在太高,太不切實際。

賴正鎰:「這是對員工的一種的榮譽,他想要打拼但是卻因為打卡制,變成齊頭式平等。」

圖/TVBS

賴正鎰表示,高階主管上下班打卡,等同讓他們的薪資和獎金,變成齊頭式平等,也限制了他們衝刺業績的決心,甚至降低企業生產力,企業反應多時總算等到制度鬆綁,只是20萬月薪的門檻,還是離企業現況,有好大一段差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企業#管理#勞動#工時#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0716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