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羨慕嗎?獲利佳! 郵局、海港年終飆上4.4月


發佈時間:2018/12/31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14:09

要跨年了,離農曆新年也不遠,雖然想要等年終獎金到手,不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也有八成五的民眾,選擇提前轉職,尤其是薪資成長幅度不高,升遷困難的餐飲零售服務業,但也有企業年終高的令人羨慕,例如郵政和海港公司今年獲利都不錯,可望來到最高上限4.4個月。

圖/TVBS

 
不只單純寄送信件貨物、賣郵票,郵局結合科技,推動改投和電子支付,成功拓展業績,董事會也拍板,窗口人員每月津貼,增加200至500元,約僱人員調升一薪級,月薪增加578元,另外雖然還要等交通部核定,董事長透露今年年終可望達4.4個月。

另外台灣港務公司,今年轉口貿易業績佳、高雄港貨櫃量也成長,營收與獲利預估成長四%,年終也有望比照,來到最高額度。

圖/TVBS

長榮航空引進夢幻客機787-9,成為營運生力軍,事實上早在第三季,就快要超過去年整年的營收,也是4個月年終,雖然工會仍有不滿,但已經是笑傲航空業。
 

華航去年有一個月基本薪獎金,加上定額、考績,長官春節激勵金,平均有三個月,發言人劉朝洋表示,下月才會展開討論。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平均年終才1.35個月,也有不少人寧可放棄,在農曆年前轉換跑道,有高達八成五的上班族會考慮,更創金融海嘯以來,11年的新高。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政府一些的旅遊暖冬補助,確實有一些效應情況下,我覺得其實有些服務或是觀光的業者,他們確實也有在用人的一些需求。」

圖/TVBS

而且以薪資成長幅度相對低的,餐飲、零售服務業人員,轉職意願比較高,希望透過換跑道,為履歷加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轉職#年終#郵政#海港#航空#服務業#履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641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