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豬製品14天內禁入本島 機場提升防疫


發佈時間:2019/01/04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22:30

大陸非洲豬瘟病死豬,漂入金門,現在起14天,金門豬肉相關製品都不能攜入本島。而包括小三通碼頭派檢疫犬坐鎮,金門機場則是海關人員緊盯X光機,加強檢查。雖然要將警戒心提高,但農委會防檢局表示,民眾也無需恐慌。如果真不小心吃入帶病毒的豬肉,不會對人體產生影響。但要是帶病毒的豬製品流入廚餘,又給了豬吃,就可能染病。尤其最重要的,是別去疫區的畜牧場,也千萬別隨便靠近台灣的養豬場。

圖/TVBS

 
水頭碼頭海關,背包行李請放低一點,給牠聞一下喔,背包行李放低一點給牠聞一下。

發揮強大嗅覺聞個不停,訓練過的米格魯,現在可是重要的防疫把關門神。水頭碼頭海關,會罰錢要注意喔,豬肉沒發現,但水果也得丟棄,深怕豬瘟病毒從小三通竄進,水頭碼頭繃緊神經,但現在就連從金門搭機要回本島,航空站也如臨大敵,豬製品全都不能帶。

圖/TVBS

金門機場海關人員:「豬腳貢糖可以,因為豬腳貢糖裡面沒有豬的東西,諮詢很多,打電話或旅客過來問的都很多。」
 

金門機場海關人員vs.旅客:「裡面有肉嗎?沒有有魚啦。」

魚可以,但有豬肉的千千萬萬個不行,而民眾也將防備心提高,提醒到金門旅遊,肉乾都別買。

從金門搭機回台中旅客:「因為我們每年到金門,都會帶很多牛肉乾豬肉乾回來,這一次就告訴我們學員都不要帶。」

國內國際機場,電子看板跑馬甚至影片播放,海報標語重複提醒,不攜帶不網購肉品,更別到國外畜牧場參觀,不然罰則可非開玩笑。至於金門,14天內豬隻及豬肉製品暫停輸台,

金門豬肉攤商:「從大陸漂過來的豬隻才有疫情,那現在為止,還沒有看到所謂有任何影響,大家都知道知道那大陸來的,(生意有影響到嗎?),多少一定有怎麼會沒有,遇到了只要我們沒中就好。」

台灣本土豬絕對不能中,不過農委員防檢局,也要告訴大家正確觀念。非洲豬瘟不會以空氣傳染,倘若不小心吃下有病毒的豬肉,不會對人產生影響,而在腸胃中病毒會被酵素消化,因此排泄物不會汙染水源,只是就怕帶有病毒的肉製品,倘若流入廚餘,而讓豬隻吃到,就有引發疫情的可能,

圖/TVBS

 
而最重要最重要的,到疫區,別去畜牧養豬場,回台後,更別接近活體豬隻。

各方防堵把關,非得將這可怕的非洲豬瘟,阻絕在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瘟#肉製品#嚴禁#攜帶#店家#生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1561

0.3016